close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我終於抗著行李追到火車了😅
 
清邁的四天三夜告一段落
我們要前往曼谷了🚉
有人說
清邁除了拍照跟看動物沒什麼好玩
可是這些都是我喜歡的啊
而且這次時間太短 很多廟都沒去到
沒機會好好的介紹給孩子看
近期也開了超多網美景觀餐廳
希望下次水燈節能再回來
也能往清萊遠處開開
 
孩子對清邁的印象有滿滿的動物
會跳起來咬肉游泳的獅子老虎
幫調皮會噴水的大象挖游泳池
我也是因為他有了那麼多的初體驗
帶孩子玩也能看到不同的世界
 
後面三天 我們留給曼谷
 
先說 搭夜間火車沒有比較省
二等艙一個人也要669
小孩也是要錢
但 不用提前去機場
火車上的空間大
(要注意行李箱厚度)
能省一晚住宿費用都是我覺得的優點
 
火車是傍晚六點發車
大約早上6點47分抵達曼谷
我5點10分還在三碧水市場買晚餐
快速叫車回飯店拿行李出發至火車站
車程大約20分鐘
這是禮拜六非上班日的交通狀況
我大概5點40抵達火車站
計程車司機還衝去裡面幫我找推車
沒找到
可能看我大包小包的帶小孩
最後還對我說了
Cho dee na祝我好運🤣
 
我們的車廂在No3
我飛奔的前進因為火車真的好長
行李變多也更吃力
孩子很棒的自己走著
明明車上是咬著食物陣亡
我請他下車時
他還是有醒來配合的拍照
這趟旅程 我真的覺得他長大不少❤️
 
學會理解也學會付出
有幾次他會幫我拉很重的行李
不管多累都自己走完
說到可以做到
旅行不只是出來玩
學會什麼時候錢該花
學會什麼錢可以花
他很想搭์tuk tuk
但我告訴他他們亂開價我不接受
但我會努力找到適合的給他搭
 
好不容易趕上車
完全不會覺得車廂冷
我快累熱炸了好嗎
不過後來是有幫孩子換薄長褲襪子
我自己是有坦子就滿夠的了
窗簾拉上後 沒有別人說的那麼冷
 
抽空還去參觀了下餐車
餐點不太吸引人 價格大約接近200
廁所偏小但是大家都很有公德心
滿乾淨的
 
發車後我們開始了豐盛的晚餐
小朋友吃大雞腿烤肉蛋糯米飯
我有香腸咖哩椰子雞班蘭吐司蟹糕
小小的市場能一網打盡這麼多樣
真的是很滿足😋
 
這時候 來發了兩瓶水
陸續就開始鋪床單了
孩子看阿姨把原本的椅子變成床
覺得好像變魔術一樣很神奇
 
如果一個人睡其實床不小
而且晃啊晃的很舒服耶
 
5點半開始 陸續會有廣播提醒到站
孩子6點也睡飽了開始起床準備
#day4
Chiang Mai to Bangkok
#孩子的臥鋪火車初體驗

發車前一小時 我還在河邊的小市場買晚餐 這攤烤肉很好吃 雞腿無敵粗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生意很好的斑蘭麵包 可是我沒有很愛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泰北香腸我最愛 酸酸辣辣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趕在上車前匆匆一撇 真的完全來不及參觀清邁火車站 因為車廂好遠好遠.....

上車後很好奇四處看看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餐車的菜單 看看就好 畢竟我們帶了大量的食物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餐車還挺美的 但是我們是在自己的座位看風景用餐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晚餐時間到 超飽 最後一餐泰北美食 要去曼谷了~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差不多七點就開始鋪床 很快速 很乾淨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最後鋪好的樣子 很厲害 其實孩子睡得很不錯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天色漸亮 開始廣播 車廂也有電子看板 終點站不用擔心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早上6點47分抵達曼谷

[遊] 清邁-挑戰一打一從清邁搭臥鋪火車到曼谷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