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程: 08:02-11:27赤羽-德島
住宿:德島東橫INN
晚餐消夜:德島麵王

來到日本當窮學生 想玩樂又沒大錢可以花的時候
青春18是我最好的朋友
從剛到日本的第一周 經由外國朋友的推薦
到現在 隨時都會去票卷所注意是否開始特價
玩也是會越來越PRO的~

繼辛勞的倒數之後 1/2我又開始趕電車了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屬蜜蜂 明明好好的假期卻是如此的忙碌
本來計畫搭乘05:46的電車出發 結果整個睡過頭(倒數倒的過火)
驚醒之後飛奔去車站開始了長達15個小時的車程

要去德島(往四國方向)
普通電車當然沒有直達
所以沿途我經過了無數個車站 經過了靜岡... 大阪...京都..香川……才到達
有多遠 其實可以想像的
有時候轉車的時間只有一兩分鐘
那時候就是拿著背包快跑去找下一班車
還好 日本電車路線標誌都很清楚

愈往西走 電車上的小貓也越來越少
一樣的時間 東京還是人潮鼎沸 德島卻是靜的嚇人
車子到站 已經11:27PM

今晚住宿的東橫INN 出站出口左轉約十分鐘可以到達
路途中經過了麵王
德島拉麵有名~剛好也可以慰勞我辛勞的一天

德島出名的阿波舞只能在祭典時看到
所以今日景點很單純 鳴門的鳴之洞-鳴門渦潮

從德島車站雖然也有其他交通方式(公車)可以抵達鳴門
不過為了不要浪費青春18 當然還是繼續使用它
這趟的列車很短 只有一列 到了鳴門之後就要轉公車了

鳴門像是個被海包圍的小島
沿途公車景色非常怡人
雖然是冬天 海依舊藍的透徹

鳴門渦潮的介紹請參考~

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shikoku/naruto/whirlpools

早上的時候 介紹員剛好在販售鳴之洞和博物館的套票
進入博物館 所有的體驗也都是免費的 (4D的體驗滿刺激的)
最後售票人員問了我一下是從哪來的~還送了我一個漂亮的檔案夾~
重點在:可以寄放行李 不用背著重重的背包觀光啦~

走在觀景台的景色是最棒的~雖然從茶園看出去也是不錯
從景觀台 高處遠眺著渦潮

光看不過癮 最刺激的是從橋上走過的時候
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來說 光看已經是一種大挑戰

香川的烏龍麵很出名 這裡是鄰居 想必應該也不差
小小的店門口停滿了腳踏車
先取炸物 老闆幫你加入麵 最後自己再加湯
相當的方便
能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吃到一碗雖然清淡卻熱騰騰的烏龍麵
已經是種幸福

下一站~廣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