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站LOCKER置物櫃:JR中央口B1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搭夜巴了~
畢竟隨著年齡增長 搭夜巴真的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仔細想想
搭新幹線和搭夜巴不過相差一萬日幣 合台幣也不到四千
何必省成這樣?
結果換得的就是整晚沒得睡 停停走走的 下車上廁所的
終於搖搖晃晃的到了京都
冷的都要顫抖的清晨五點半

找好置物櫃放好行李梳洗好 走去JR公車站
剛好趕上第一班07:00往高雄的車
如同網友所說第一班車人潮少一些 也一定有位子坐
不過我覺得過了高雄賞楓季也有關係

經過不到ㄧ小時就到了高雄
我以為公車上也可以買一日卷 結果不行 只好付了日幣500下車
旺季出門的好處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淡季則是想要跟著人潮走都遇不到人
還好~回走一點下階梯就對了





(下階梯就是通往神護寺的方向)

還沒開的屋台 讓我以為現在是超淡季
(結果後來才知道是我太早到 還沒開門營業)
階梯上的落葉比樹上的楓葉還多
不妙的是果真~大部分的楓葉已經掉落
看來~高雄賞楓期比京都其他的寺院早上許多







走了一會下坡會遇到橋 再來就是通往神護寺的階梯了
不算難走但是會有點喘 人多的時候走起來應該也挺辛苦的























買了門票進入神護寺 殘念的已經沒有什麼楓葉
不只我 很多日本人也大嘆季節的變化
往裡走還是有些楓紅 不過已經不及最盛時間
我一直很好奇的かわらけ投げ
終於看到路標
可是卻一個人都沒有
既然來了 我來是硬著頭皮進入 還好沒走錯路
也很慶幸的依舊有販賣這除厄運的瓦片
兩片一百的磚瓦 標榜著除厄運
看看那峽谷 我想我臂力怎麼好應該也丟不到那麼深去
果真 不一會就掉入樹叢間~












回程在網友相傳最漂亮的楓紅拍攝地點停留吃早餐
我算是開店的這二位客人
雖然烏龍麵不怎麼好吃 不過景色可是一絕
楓紅的絕景就留給自己想像了






回到清瀧川 緊鄰著的是數間高雄的民宿和飯店
我喜歡這裡寧靜的氛圍 有機會真的要來這裡住上一晚
西明寺和高山寺就等那個時候一併觀光












回程除了JR巴士還有京都八號公車可以搭 路線不同 回到的是四条烏丸站
花的時間差不多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