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香港很多次 但是從來沒去過離島 
從小與港劇裡培養的深深情感 我知道我一定要去一次南ㄚ島和長沙~
每次有人被綁架或是被殺害 都是在那裏...
但是明明這兩處都是觀光勝地和純樸l的小鄉村阿~

床太舒適 比預期出發的時間晚上了許多
還好 搭船時間只要半小時左右 
中午以前我們已經抵達我嚮往已久的可愛南ㄚ島

從中環四號碼頭到南ㄚ島
有兩個路線可以選擇
榕樹灣&索罟灣 
隔壁的六號碼頭則是可以前往長沙

我們選擇從索罟灣步行前往榕樹灣 
不選擇同一碼頭進出 因為我希望可以環島一周
聽說島上可以租單車 但是有些路段 我懷疑要怎麼騎....
又是觀光客 又是施工的

一下船的右手邊就是索罟灣第一街
整條街上幾乎都是海鮮餐廳和賣特產的地方
代表當然就是夕陽 海鮮一樣出名的天虹海鮮餐廳

下船往右手邊一直走 過了天后宮 觀景亭 洪聖爺灣泳灘 就會遇到榕樹灣
如果沒有迷路 其實路途必不算長 
這圈走完三四小時很足夠了

二月的南ㄚ島不算熱 風吹起來還挺涼的
所以泳灘也沒人下水
但是步行這段路 我們也是渾身都熱了起來

這天還遇到有外國人在這裡辦婚禮

榕樹灣比索罟灣熱鬧許多
各國籍的餐廳 當地人的水果攤販 可愛的小商店 都聚集於此
相比於碼頭附近的喧鬧
其實我比較喜愛中間那段人煙稀少的鄉間小路
品嘗著一碗接一碗的豆花 看著矮小的平房
偶而偷窺一下裡面的人納涼

南ㄚ島半天的純樸之旅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The Ritz-Carlton High Tea

順便推薦一下這次的住宿
香港.銅鑼灣
柏寧酒店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可能在遊客間不是太出名的酒店
所以當初在選擇時我也是非常的苦惱 深怕選到地雷
結果~它地理位置超方便
銅鑼灣E出口不用五分鐘就到了(飯店側門是IKEA)
旁邊有頂好 離新開的forever 21 超近 
半夜也非常熱鬧
我們的房間被昇等 所以和以往的香港酒店比起寬敞又舒適
重點是每天還有供應早餐
雖然都會出去外食 但是供應的早餐豐富美味 貞的是很貼心
這次沒機會看到正門 不知道是不是和官網一樣的豪華哩~
聽香港朋友們說
柏寧酒店也算是五星級的酒店了
連續假期四天三夜能花NT$17000就住到 也挺合算的~

(走錯方向之施工路段 海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