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六是賴爸的生日
但是由於週六要去到選舉還有要下台中找KELLY
所以便把慶生這件事提前到週三的中午
我還特地修了兩小時的假

這次媽媽已經說好要我請客
餐廳我當然堅持要自己選摟~
SOGO的地點好 交通也方便
11F從日本青山來的Trattoria Pizzeria SABATINI TAIPEI就成了我的首選~

踏進SABATINI的那一刻
我真的有些許的感動
不知道是唯美的建築裝潢
還是時尚十足的空間感?
總之 我很喜歡這~

中午午餐價位分為兩種
NT$450/NT$650
NT$650的是可以多點一款主餐(魚或肉的料理)
其他的部份包括前菜 主食 餐後飲料和甜點


公司12:20才休息
我不慌不忙的搭著公車到了SOGO
那時已經1:00
等不及的媽媽與賴爸早已開始點餐
 

我們三人坐於中間的四人方桌
如果來的人多的話
餐廳最內側還有半開放式的包廂可供使用
 

我到的時候
媽媽與賴爸的前菜早已使用完畢
我只剩下空盤可以觀賞
就這樣我錯過了那道豐富的酥炸綜合海鮮佐青醬
聽媽媽的敘述
裡麵料材豐富
有魚 蝦 牡蠣 等等
而且口味擺設都挺不賴
  

在我抵達後
服務生重新送上烤過的微溫麵包
外皮上充斥著麥片穀物
裡面包著薄片的橄欖
一旁還有一顆極小的奶油花(要沾四片麵包 我嫌不太夠用~)
總共有四大塊
我一人就包了三塊
沒辦法
我總是秉持著不要浪費的精神~
 

我還在嗑著麵包的同時
媽媽的茄汁燉牛頰肉細管麵就已經上場
圓通通的麵條看起來非常可愛 還帶點Q勁
嚐ㄧ口帶著香甜的番茄味道
牛肉我沒嚐到
不過挑食的媽媽整盤吃光
所以我想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賴爸的鮮番茄花枝義大利麵
看起來非常的清淡
味道不知道如何
但是我肯定這不會是我的首選~
 

我的前菜跟著出場
自製利可達起士配鮮番茄青醬
厚實的新鮮番茄搭配一口的利可達起士一起食用
很有意式的風味
排除一般都是使用橄欖油醋來做搭配
這裡很創新的使用青醬
不管是調味或是點綴都是對味
 

當我還在食用前菜時
媽媽已經開始選用甜點
今天的特製甜點有水蜜桃蛋糕 蘋果塔 和覆盆子奶酪
媽媽分不太清楚塔的意思
但是我直覺她不會喜歡那厚實的口感
最後我替媽媽和賴爸都選了口感綿嫩的水蜜桃蛋糕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很正確
正確到連我都想多吃幾口
上面烤的焦焦的很像是蛋白
咬下去是軟綿綿的口感
裡面夾層有鮮奶油 蛋糕 和水蜜桃
 

唯一可惜的是份量並不多
不然這塊蛋糕可說是非常的精采~
 

MENU中的PASTA和PIZZA共有八種
我早已屬意要吃PASTA
扣掉媽媽 賴爸以點過的那兩種類
就屬茄汁奶油海瓜子筆管麵最吸引我

果真濃郁的口感深得我心
由於份量不多
所以吃完也不會太沉重
像這樣油膩的東西
腸胃不好的人可不能吃太多~

筆管麵煮的不會過爛
所以吃起來還帶著Q勁
 

海瓜子的份量也很足夠
美中不足的是去沙的工作做的不夠徹底
我還是隱隱約約吃到了些沙子~
  

和水蜜桃蛋糕比起
我的蘋果塔變的不是那麼的吸引人
上頭的蘋果吃掉後
底部的塔略嫌無味過硬
 

大家最終都是選熱咖啡
對媽媽來說有點嫌苦
不過加入鮮奶後我覺得濃度適中
香氣也不錯


不知道媽媽和賴爸對於這家來自青山的美味感受如何?
對我來說
如果店是來自日本 主廚也是日本人
那這樣的消費還滿可以接受的~

整體的環境很舒適
餐盤也都很精美
食物整體表現也有一定的水準
這次的用餐經驗很美好~

Trattoria Pizzeria SABATINI TAIPEI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11樓)
(02) 8772-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