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MASA
師傅會先介紹價位
晚餐從NT$1500起跳
NT$2000, NT$2500都有
師傅建議沒來過的我們從NT$1500試起即可
倒是挺良心的建議

餐盤擺設的組合
其實並沒特別的花樣
不過簡單中帶著大方

選坐吧檯的我
一直很擔心腿不夠長會很難坐(我滿腦都是BAR的吧檯樣子)
ZOE直叫我不用擔心
又不是去BAR
不會是高高的吧檯
果真是我太久沒去日本料理店報到了


第一道上場的是秋葵山藥細麵
粉紅色的是梅子山藥泥
黃色的則是日本的可食用菊花

口味吃起來是黏稠的
秋葵本身沒什麼味道
所以整體只帶著淡淡的梅子香

我腦子有點混亂
竟說味道有點辣辣的
ZOE趕緊把我拉回說這是秋葵不是山葵
不會辣辣的ㄡ


生魚片上場
花樣很多是我聽都沒聽過的
還好ZOE緯來電視台看很多
對魚名倒是挺熟悉
師傅邊說他可以邊幫我翻譯(師傅說的是中文 我卻一字也寫不出)

沙梭魚~
吃起來硬梆梆帶扎實的口感 


雪針~
並沒有特別的味道


龜山島的甜蝦~
我不知道龜山島有產甜蝦
不然去的時候應該好好大塊朵頤一番
這可是我很愛的蝦食之ㄧ
軟綿綿的口感又很甜滋滋


生薑 WASABI~
生薑味道很好 所以捨不得一下吃完 最後剩下的卻就被收走了
WASABI就顯得味道有點不足夠
算是唯一的遺憾


角碟魚配水果醋~
軟綿綿的口感還不錯
不過水果醋的醋味不足
反倒是鹹味較多
吃的時候可以加入花瓣到水果醋內 滿美觀的


軟絲~
切絲的花枝 口感很帶韌性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NY吃過的IKA SOMEN 
就是用花枝切成的細麵
口感超Q超棒
價錢也不斐說
不知道台灣哪裡可以吃的到呢?


帆立貝~
外皮烤過再食用
一等一的美味
厚厚的也很實在


小白魚醋物~
不知道是生還是熟的?
因為魚身並不是那麼的透明
喝起來甜甜的醋味我喜歡~


石鯛魚~
粉紅色透明的很可愛吧!


白甘魚~
厚實略帶油脂
師傅選的魚都沒什麼腥味歐~


黃肌魚~
外表烤過
ㄧ咬下去嘴巴都會油膩了起來
超香的油脂
這可是我沒吃過卻非常喜愛的一道!!!


鮪魚背~
鮪魚一直是我最愛的魚類
不過可能不是TORO
吃起來乾乾的
下次我還是指定鮪魚肚好了


有很多種魚的名字我真的沒聽過也寫不出
後來師傅拿了本介紹出來
裡面全是滿滿的魚類介紹
不過即使如此 我還是不懂ㄚ~




紅喉台灣深海魚~
上端放了蘿蔔泥和醋拌成的醬汁
又是一道帶油脂的魚
很深得我心~

師傅出菜採循序漸進的方式
從清淡~漸漸油膩
拿捏的很好說~


白鯧魚~
唯一一道略帶腥味的魚
所以蔥花是必備的
師傅都有記得把ZOE的蔥花去掉
除了這道外

點菜的時候
ZOE已經指明不要蔥
師傅還說MASA用的是日本蔥
哈哈!蔥就是蔥
即使日本蔥較細 還是有蔥味阿~

雖然魚腥味較重
但是加上蔥花真的可以壓過
味道口感都不差歐!


鮭魚卵~
處理的很乾淨
應該用酒醃過(我吃的到酒味~)再和蘿蔔泥拌在一起食用
可惜之處在於皮太Q
並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ZOE不太喜愛 所以我一人嗑了兩碗
口味方面 我還是偏愛日本腥味更重 醃製過的多些
這本應是我的最愛說~


海膽壽司~
雖然海膽昂貴
但是我對它的腥味可是非常的懼怕
MASA的海膽很令我意外
除了感受的到海的味道之外
只剩下入口即化的綿感
可是完全改善了我對海膽的壞印象


鮪魚酪梨沙拉~
鮪魚包著酪梨再和和風醬.生菜一起享用
可惜酪梨的分量對我稍嫌不足
最好是給我一顆( 哈 我好粗俗歐!!!!)


生食享用完畢
開始熟食上場摟~

含有11種海鮮的茶碗蒸~
鮮味很足 還有白果 山藥這些高貴的食材
可惜吃到這份量已經過多


圓鱈西京燒~
熟食的盤子都溫熱過
上場時還可以感受魚的滋滋叫聲
醃製過的梅子番茄甜中帶酸 
一旁的金桔可以淋上圓鱈
完整的高級享受

和其他價位的不同
我們是吃一塊圓鱈 他們則是吃ㄧ整條的魚
份量實在多的可怕

有桌客人嫌魚過生
所以魚被退回重烤
師傅臉上可是露出了不悅呢!
後來那隻魚變被烤的黑黑的上場
哈~坐在吧檯看師傅的臉色還挺有趣的~


主食的飯碗很大
飯量卻和醬菜一樣多而已
裡面有香菇和魚拌在一起
柴魚的味道很明顯
搭配上醬菜很MATCH




醬菜是用哈密瓜和大根(蘿蔔)做成
真的是很特別
酸酸的哈密瓜口感還是我第一次嘗試~
酥脆的瓜瓜!!


最後的魚湯是用魚肉和粉絲熬煮而成
還加入了金針花和柚子皮
喝湯的同時還不時可以聞到柚子的香氣


甜點-焦糖栗子泥~
我對栗子沒啥偏好
ZOE倒是讚賞有佳
直說好吃濃郁又綿綿

師傅有交代要先吃柳橙再吃甜點
我想應該是這樣才不會過甜膩吧~


大口實在的栗子泥~


吃完MASA 
有明顯的飽食感
卻不會有吃完大餐後的油膩不舒適
回家量了體重竟然沒有變胖說
果真清淡的壽司有適合我歐~

NT$1500的價位,食材份量還滿符合的
既不會嫌貴也不會超值
算是剛剛好的完美體驗~

MASA壽司
2570-2590
北市市民大道4段1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