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對自己還是要好一點
如果沒有情人還是自己一各人窩在家
就有點太可憐了 是吧~

還好 Candy的男朋友在台中 Maggie的老公在NY
我們三各湊在一起就剛剛好瞜~

下班後的我 為了讓自己等下胃口好些(其實也是運動阿!!!)
我從公司走到了民生東路上
總共花了我快一小時的時間
還好邊走有Alexis和她那些酒醉的朋友和我在電話中哈啦
才沒有那麼無聊....

正在找地址中
遇上了Maggie和Candy
還好有住在民生社區的Candy帶路
我們順利找到四海遊龍巷內的錦富~

店內空位還有不少
中間坐的全是爺爺們
喝著一瓶接一瓶的紅酒 白酒
Maggie說他們應該不是台灣人吧
仔細再聽聽 好像都說著流利的國語耶~
希望我老的時候也會有人邀我參加這樣的聚會
感覺好有趣歐~


店內其實有單點的MENU
不過我們都決定試試NT$1500的預算 讓師傅自由配菜
服務生問了我們不吃什麼 卻沒有問說想吃什麼
這點讓我第一印象先打了折扣~

這是網路上被大家極度讚揚的玫瑰紅番茄
好像是用玫瑰紅下去醃製的
味道酸酸甜甜是還不錯
比較厲害的是已經去皮~


其他還有醃製的小黃瓜.白菜百香青木瓜
味道對我來說其實很一般
但是等待時間中我們還是通通吃光光


第一道上場的應該是鮑魚
QQ的帶韌性


之後的生魚片等了很久才上場 等的我都發荒
鮪魚 SQUID YELLOWTAIL 一人一片
肉質挺新鮮的
烤過的SQUID我最喜愛
吃起來很Q
但是生魚片的量僅限於此
之後就都是握壽司
不管是質或是量都輸給了MASA~


這樣的比較方式我自己都感到頭痛
沒辦法 誰叫我上次吃MASA的經驗太好了~

~海鯽魚握壽司~
是不用沾醬油的 魚肉上面已經塗上了醬汁
Candy對這很滿意~


~白蝦握壽司~
其實我想吃的是甜蝦
不過看起來也都差不多
肉質都很甜
由於咬一口就會散掉
Maggie說這可能是小蝦
把它一隻隻夾起來看
真的是一推聚在一起的小蝦耶~
這樣的小蝦 是怎麼把蝦殼處理掉的阿?
還是是隻大蝦把它切碎呢?我有點搞迷糊了


~旗魚背鰭~
挺香的 肉質也很Q韌
加上檸檬後 什麼都好吃
不過看Candy用手拿起來吃的樣子
我倒覺得比較像羊排
更妙的是Candy說剛上場時
她還以為這是雞腿
真是擾人的一道菜阿~


~藍鰭鮪魚肚~
碳烤過後的香氣直接吃入口內
黃色的柚子皮更增添不少香氣~


~野生白蝦~
青菜是加入湯汁內食用
湯是滿鮮的
但是我很不愛吃煮的蝦還有豆腐
我寧可把這換成生魚片~


總覺得蝦煮熟後 肉質口感就變了


~三色丼~
醋飯上頭放著大量的鮪魚泥 鮭魚卵 和海膽
還有鋪著大量的青蔥
由於Candy也不吃蔥
我就包下她的蔥加料摟~

說真的這道菜沒有達到我心中的期許
醋飯過冷過硬
鮭魚卵的酒味也很重
可能台灣的日本料理店都會將鮭魚卵泡酒去腥味吧~
但是這樣一來原本的味道就不見了~

我很愛鮭魚卵
吃過最好吃的就是在前男友家裡吃到的 在哪裡買的忘了問 以後也不一定有機會問......
好吃到我每天早餐都用它配白飯吃~
又鹹又腥
連KAZU的媽媽都說我的口味比她兒子還像日本人~
所以這各三色丼被我打槍
就算海膽有甜有好吃也不滿足我~


雖然錦富看起來很台式
沒想到出的菜也那麼台
竟然有這道我非常不喜愛的糕渣
有看我的食記的人就知道
前陣子和爸爸去宜蘭員工旅遊
每餐都吃到這道不太妙的宜蘭名產
雖然我愛宜蘭 可是就是沒辦法愛吃這道菜~

服務生說因為老闆是宜蘭人所以特製的
身為宜蘭人的Maggie並沒吃過這道東東
吃了一各後 大家和我一樣的不喜歡
雖然是老闆的家鄉菜
我們都沒動到
一旁的芋頭也不怎樣~


最後一道的~味增湯~
雖然有大量的魚肉
但是喝上兩口後也就夠了


~甜點紅豆薏仁湯~
喝一口便置放一旁 我那時滿腦都是鮮芋仙啦~


最後再度出場大顆的玫瑰紅番茄~
只有我一個人吃光光 
Candy對蕃茄有陰影 Maggie則覺得不用入味 只吃了最外面那圈~

直到這張圖片我才把感光調到最大
才出現了清楚的畫面
真的氣死人~
所以全部看起來最好吃的好像也是這道~前面都太昏暗了啦~

吃完後買單 總額NT$4500 沒有加上服務費
當Maggie詢問的時候
櫃檯的那位阿姨竟然說~還好啦 我們也沒有什麼服務~
這句話 妙 ~

總共我們好像吃了17道菜吧(含小菜 甜點)~
在MASA相同的價位 我們吃了23道 似乎比較物超所值些
而且質和量都更優說
想著想著我又想吃MASA了~


和番茄照一張還滿可愛的~
Candy和Maggie都是我在NY唸書時的同學和朋友~


這是存放在我這超久的禮物是要買給Maggie的
是在加菲貓專賣店買的音樂播放器
如果只打開鋼琴蓋 就會有10多首自動播放的歌曲
如果插上電腦 就可以當speaker使用
我覺得很酷~


上面的加菲貓與狗還會跳舞歐~
超可愛的~~~~~~~~~~~~~~~~~~~~~~~


我比較對不起Candy 來不及準備情人節禮物給大家
謝謝Candy送的香草集柚子去角質
我相信我會喜歡的~

過幾天再補巧克力給你摟~

☆*:∵錦富日式料理∵:*☆

02-2748-6356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由三民路137號巷口進入 四海遊龍的巷口)
禮拜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