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 
新店市北宜路3段62號
02-22178891
採預約制 無MENU 每人NT$1000加一成


由於阿呆工作的關係
認識了大山的老闆
說好要去很久終於大夥抽出了時間一同造訪~

特地選了天還亮的時候想說可以好好的先在外頭拍照一番
沒想到卻遇上陰沉沉雨濛濛的天氣~


位於山區的大山無價
被山和樹包圍著
池塘裡不時可以聽見水蛙的呱呱叫聲~


來自宜蘭的老闆
我想他會選這是有原因的
周邊的好山好景和宜蘭挺像的~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
離山最近的那各角落
天沒黑時可以很盡情的享受這免費的美景~


大山的老闆是前食養山房的大廚
離開後來新店開了大山
才剛去過食養的我
不禁抱著比較的心情而來~

話說要先介紹一下這不起眼的竹筷
我們起先以為是普通的木頭免洗筷 不禁先抱怨了一番
吃了很久才聞到檀香
老闆後來指出 這些檀香筷子都不能用太多次 使用幾次後便要丟棄 也挺耗材的~


第一道就是令人驚艷的葡萄酒凍~


香甜不苦澀
我想後來應該再加了不少糖吧
不然一般的葡萄酒好像沒有這麼的順口甘甜說~


第二.三道和食養山房很相似的手工豆腐V.S寒天海膽~


豆腐的口感紮實特別


底端的寒天果凍混著檸檬汁
清爽的口感完全讓海膽原有的腥味盡失
吃起來反倒細綿香甜~


第四道的牛蒡干貝湯~
使用的是新鮮的干貝
所以即使淋下熱湯
干貝的肉質還是很鮮嫩


湯頭除了帶點辣味
還有味道很特別的青菜在內
整體提味不少~


第五道食材豐富的新鮮生魚片~
醬料和食養山房所使用的一樣
芥末V.S義大利的洋蔥醬
不過單就芥末而言
大山的口感佳許多
比較有研磨出來的fu~


一人一份分裝好的生魚片
上頭有著新鮮的鮪魚 甜蝦 蘆筍 .....
底端還有百合沙拉
這可是第一次吃到新鮮的脆百合呢!


由於要求了過多的芥末
我們只好把它混再沙拉裡頭
沒想到卻是出奇的好吃~自我料理出來一道沙拉~


第六道的黑棗醋~
杯子很美觀 透明的藍色還帶著金箔的點綴

喝完這杯 
後半段的熟食類就要出場摟~


在等待下一道熟食的階段
有著滿長的一段時間都在空等
我想不熟的朋友還有剛在一起的情人就不好來挑戰這裡了
免得空等的時候沒話說 那不是很糗總不能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吧~

突然阿呆忍不住的說想吃碗鬍鬚張滷肉飯~
果真還是滷肉飯比較平易近人阿

之中我們還聊到了香雞城
這各大家都充滿回憶的地方
順便約定好下次要一起去~

大概過了有半小時吧~

第七道令人期待的松阪豬佐紅麴醬~
光是這各
大家就幫我想很久
阿呆第一各幫我寫-錯
怡玲第二各再寫-還是錯
多虧了聰明的巧穎曉得把手機拿出來查
才找到麴字怎麼寫~
我們這群人該回學校唸唸中文摟~


終於吃到熱呼呼的菜摟~

肉質口感超好的松阪豬肉
下頭鋪著口感軟嫩的大黃瓜
搭配頂端的蔥絲~


第八道是宜蘭的糕渣
食養山房也有這道料理
不過手法不盡相同~


我後來詢問老闆給它道美名吧~
老闆稱它為蔬浮糕渣
還真是有藝術氣息阿~浮在蔬菜上的糕渣~
本來我還以為是舒服糕渣勒~吃了會很舒服的那種 哈哈~


第九道份量十足的明蝦拼盤
光看就食指大動~


不知道是烤還是炸的南瓜和茄子
真是好吃到翻天
吃完自己的還不夠 連怡玲的主意都要打


四季豆下面的炸蕃薯更是另每個人讚揚不已~
大家直說好吃好吃好好吃~


對於蝦類
我愛生的多過於熟的
不過明蝦大小我就免強接受摟~


再來杯玫瑰味香濃的玫瑰醋~


第十一道出場的烏魚子炒飯~
每個人碗的尺寸都不相同
大家注意到的時候笑各不停
因為食量最大的阿呆竟然被分到最小碗
即使份量都一樣


把我愛的烏魚子吃掉
炒飯就貢獻出去啦~

試吃了一口 麻油味很重 裡頭還有不少杏包菇~


最後的蓮花雞湯和食養山房的一模一樣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裡並沒有讓我們顧客看到整朵蓮花被放入湯內的驚讚模樣
不然這可是說最好的噱頭~


上場時蓮花已經鋪好~

雖然說外貌.用料都相同的雞湯
我倒覺得大山的湯頭更香
尤其是雞肉燉的更爛 比較入口即化~


水果一樣不厲害的ending
這點我一直很不能諒解
但是也不好意思問老闆~

為什麼前面的冷盤熟食都可以那麼精緻
一到水果就整各遜色呢?
不能來各美觀點的水果拼盤嗎?唉~


最後我們喝著蓮花茶和老闆閒聊著~


吃著令我心滿意足的甜點-黑糖芋泥
一旁還有桂圓和紅棗 柚子在上頭
每人分食一點
甜蜜蜜的滋味很不錯~


要在這裡感謝老闆後來把燈全開的給我們寫真拍照
很拍謝的是我的相機在室內就會整各弱掉
所以實在拍不出大山整體的美
是我不好~
這裡~真的很雅緻~


雖然說食養山房佔地空間更廣
大山卻也不遜色的被整各烏來的山區包圍著


白天看的見滿片的山景
晚上更是可以眺望著滿天星空


打烊班的我們繼續的在這裡拍著照
尤其是產後剛復出的怡玲
裝化的美美的當然要多來各幾張~

我們連老闆都不放過的猛抓來拍
還好老闆夠大方 呵~


改天有機會再PO各大山無價的大合照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