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貓空站
出口處馬上就有許多的攤販區
對於沒有位子久坐的點
我們一般是不會考慮的
所以就繼續往會有茶店的地方走去

濕淋淋的地上
持續飄著雨的午後
終於找到了一家看起來不算差的紅木屋休閒茶館
小累的我們順勢延著階梯下去

戶外的座位都是在茶園 樹木旁
天氣好的話在這呼吸芬多精是極天然的享受


天公不做美
不過我們的座位依然可以感受到戶外的悠靜
靠著紅磚色的瓦牆 抽著煙 看著我帶來的小說
度過了一各舒緩的午後




選好位子後 
老闆推薦了我們年輕人愛喝的金萱
一包NT$350再加上一人一百的茶資

這裡的服務不錯
不時的會來幫你加上熱水
不用像其他店要自己去加水回來煮
方便許多


太久沒上來貓空泡茶
連茶具的功用都不太記得
泡之前還請教了一下隔壁桌的阿伯們

這裡的杯子比一般大上許多
可惜天氣涼了
如果沒有一口喝完
很快的就會冷掉

金宣的味道比一般的熟茶淡了許多
喝起來也較順口


還沒上纜車就在叫肚子餓的珊
很快的就開點

酸辣高麗菜看起來味道刺激
其實不怎麼帶辣味
不過新鮮的嚼勁倒是不錯吃


茶香麵線的量很多
兩個人吃可以吃飽飽
味道清淡帶香氣
淋上雞湯更是美味


梅干扣肉算是一各敗筆
上層的肉有點乾硬
梅乾菜又有點過鹹
沒白飯配 單吃這各還真是要我的命


超難拍的香菇菜圃雞湯(不停的冒煙)
帶給了我們溫暖的午後

裡面有大量香菇 雞肉
可惜菜圃越煮越鹹
不停還要加水去淡化味道

厲害的我倆幾乎把整鍋湯喝光
誰叫山區那麼冷呢?

就這樣
熱茶 熱湯 小說 煙 美麗的山景 女人的話題
陪伴了我們一整各午後
一直到101亮燈

珊說我賺到了
不用再爲了看夜景再上來一次
不過一次來回只要花上NT$100
我還是願意再來的

雨中的101和台北市夜景
似乎有點濛濛糊糊的~


天黑了才離開紅木屋
總共消費NT$1350
呆了一整各午後
還挺划算的~



☆*:∵紅木屋休閒茶館∵:*☆
      2939-9706
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33號
下貓空纜車後左轉上山走大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