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墻仔內休閒農園∵:*☆
淡水鎮忠寮里大埤頭3號
www.shi1871.com
TEL:02-2621-0252
前往方式:淡水捷運站轉藍2免費公車
 

自己寫網誌 參觀別人的部落格變成我很大的功課
除了可以發掘新事物 也可以吸收一下別人的言語用詞的來增加知識
在眾多美食網誌中 我很喜歡去逛TINA家
她去的地方不太一樣
常常我會在她的無名中看到很特別的去處
像這家石墻仔咖啡 就讓我和FANNY覺得很有味道

很難得FANNY願意如此奔波的出遊
雖然我們心中期待是在天晴的時候來這
無奈天公不做美 也等不及天氣變晴

FANNY為了這趟旅程 真的是有付出
坐車坐到暈不說 還要在荒涼的雨中等公車~

搞不清楚位置的我們
多虧了公車上的婦人指點
結果,我們還是下錯站 還好只要往回走一些些路

從石墻仔站牌往裡走
經過了排排的杜鵑花 就可以看到那古色古香的紅瓦牆房屋了~


被雨打的濕淋淋的杜鵑花
還是沒被遮住盛開的美麗


通過大大的庭院 樹林和 池子
就會看見一樓的餐廳 旁邊還有名宅
我們在淡水用過簡單的午餐
所以直奔二樓的咖啡館


這就是一樓的古厝 我竟然忘記好好的參觀一下


從一旁的樓梯上去可以到達二樓的咖啡廳
樓梯間放滿了紅酒瓶 加上外頭的綠葉襯著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這裡很像葡萄莊園的感覺~


酒桶更讓我聯想起酒窖呢!


上來的天地 多麼的令人心情開闊
安排的桌椅 不擁不擠
每群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空間
來的算早的我們 好運的佔到了一塊沙發區
不然可能要坐在比較硬梆梆的木桌椅了


看這圖片 有點讓我回憶到武俠片中的客棧
這桌椅有三分像吧~


雜亂的CD 小物 咖啡機被置放在一旁
除此之外 還有很多書籍供閱讀
要在這邊窩上半天 完全不是問題


打開MENU


琳瑯滿目的咖啡供人選擇
很多都是我沒聽過的豆類品種
難得有新玩意
這回當然不能只能再喝拿鐵或是卡布了
本來想來杯超提神的冰滴
可是聽說太濃郁不賣了 可惜~


FANNY照舊選了杯熱卡布 味道很濃郁 但是這像茶杯的小杯子 量少了點
黑媽媽的綜合咖啡 味道有點酸 不是我喜歡的咖啡種類
但是很奇妙的我竟然不加糖不加奶的把它品嚐光~


一份NT$60的手工餅乾 拿來卡牙縫還可以
其餘只剩下鬆餅 
如果點心種類可以再多點 或許會更吸引客人
但是 是不是就失去這裡原始的味道


外頭窄窄小小的走廊還鋪著座位
天晴時候的這 肯定是座無虛席的


至少我 就會搶著來這卡位 

從上往下看 好像眼前的天地都是屬於我的一樣


對面的景色除了被霧氣籠罩的山巒外
還有個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
聽說連大雨天還是在塞車
有不少遊客就是征服完那 接著來這


大庭院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打鬧玩樂
享受不被干擾的童年樂趣


呆在這裡的時間中 我寫了不少日文功課
FANNY也補了妝 打了電動
最後, 顧不得形象 我把鞋子都脫了 整個人窩在沙發裡
真的是好舒服阿~

雖然我們只點了兩杯咖啡加餅乾
後續的服務倒是不少
有免費試喝的咖啡和整壺可以保暖的好睡茶
 還有開啟私人的專用暖爐
種種的貼心服務真的讓人很拍謝呢
因為一個下午我們一人只消費了NT$180
只好靠以後多去幾次來彌補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