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來南庄 已經是近半年前的事 
匆匆買到的羅媽媽泡菜和丈母娘豆干很令我難以忘懷
決定這次趁回奶奶家的空檔再去採買~

連續假日人潮滿滿
整條124縣道塞到像是大型停車場
運氣不錯的我們在老街入口處附近找到了各車位~

丈母娘豆干是我的第一站
醬料口味重的它美味依然
不過可能由於店家擔心假日人潮眾多會忙不過來
做了很多備品
所以都沒有溫熱的口感了
有點可惜~
不過這道豆干很有用處
回程的塞車路段我可都是靠它提神的歐~


羅媽媽泡菜有客家口味
和一般台式韓式有什麼不同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
不過辣辣的 脆脆的 挺下飯的~


正午的天氣很熱
即使滿街的小吃其實都沒什麼胃口
還是桂花巷的冰鎮湯圓最吸引人
上頭滿滿的桂花醬
甜甜的口感帶著桂花的香氣~

碎冰裡頭則是有湯圓 西瓜 香蕉 蘋果
口感真的很清涼
也很適合炎夏~


不過滿滿的購湯圓人潮把原本就很小的桂花巷
搞得更擁擠了說~
天氣越來越熱 去老街有點不適合了~


老金龍的鳳爪 毛豆似乎也挺有名的
辣味帶蒜粉的去骨鳳爪的確好吃
除了吃起來方便 而且會停不下來~


桂花梅也買了一包
香是香 不過一點都不脆~


說是桂花巷
其實很難看到桂花
這裡人潮永遠比桂花多~

所以難得的幾株清香桂花
一定得留下紀念~


由於實在熱的受不了
為了吹冷氣只好來南庄大戲院裡座座
四菜一湯NT$490的消費還算是可以
而且還有免費的電影可看
先播了800狀士還有林青霞的電影
年輕時候的她可還是真美麗~




可惜裡頭的食物真的很不怎樣
貴竹筍+高麗菜+梅干扣肉+土雞肉+福菜湯
豬油拌飯是可以自己續加的
這是我最期待的
不過有夠乾硬的白飯口感也很難令人想一吃再吃吧~


還是奶奶做的豬油拌飯令人懷念~
 

最後的紀念品是一罐上次沒買成的桂花釀~
珊~你還記得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