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了四天的台東行
今天終於要回家了~
這三天 
每天七點半起床 十點睡覺 比在台北的生活還要規律
除了吃飯 就是看風景開著車
說是無憂無慮 其實也不算過份
每天過著悠閒的生活 突然要回到現實 真的很不習慣~
想到回到台北 要開這麼久的車更是不想動
(從台東上南橫 到高雄甲仙 再回台北 加休息 共11小時)

從池上進南橫公路的起點~


先是看到了梅花林
當然是趕緊先停下來拍照啦~
第一次看到盛開的梅花 真的是捨不得離開呢~
結果我們一停 後面也不少車跟著下來拍照


路旁就是這樣的盛況
不過很奇妙的 當車開到更高處 梅花反倒是變少了
不是說梅花愈冷愈開花嗎


第一次開南橫 覺得景色很奇妙
能看到梅花 也能看到櫻花 還能看到杏花
還有滿山的楓紅
真的是有趣的mix景像~


愈開愈高 山路曲線變的陡峭
開的我幾乎不太敢往路邊看
因為常常都楚於看不到底的現象


老爸膽子比較大 敢走去路邊看 拍照這件事就交給他了
媽阿~真的好高聳歐~有可怕~


真的很佩服在這裡騎車的人 有單車客 還有騎重機的
這種高度 我光看都腿軟更不用說騎車啦~


10點出發 快1點終於到了埡口


這裡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標高2722公尺),也是台東縣和高雄縣的交界處
聽說天氣很冷時 還會下起雪呢~

不穿外套下不了車 這裡真的是冷颼颼 可惜沒有到了會下雪的境界


除了觀賞雲海 這裡本應能呼吸到好空氣的
結果整各埡口卻充斥著臭豆腐的味道
說真的很掃興耶~
而且東西貴夯夯
每樣都至少要NT$50 連糯米腸都是耶~
怪不得那麼多人要把爐子搬上山來自助啦~


老爸怪我沒讓他在南橫停留多久的時間
沒辦法~我以為回去會塞車 多怕開不到ㄚ~
結果一路順暢 
除了在甲仙的地方遇到烏龜車之外
真的很順利~

老爸~不要覺得遺憾~我會再帶你來南橫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