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57.JPG

https://www.eyesonnepal.com/

司機準時在8:30AM來Raniban接我們再順路去接嚮導(司機的車竟然可以開到離Raniban更近的門口!太神奇)
驅車一小時抵達了登山口
嚮導問我們其實Australian Camp的景色跟Rainban差不多 為什麼還要多報名這次的Trekking
雖然這趟尼泊爾之旅去不到ABC跟EBC但是最基本的Australian Camp說什麼也要走上來看看的

波卡拉最有名的是ABC路線 Trekking的時間約需7-15天 高度4130m
可是我們只有兩天時間空檔 又是冬季
只好選了鄰近的Australian Base Camp
路程不長 高度也只有2000多m

沿途好多老鷹在飛
可惜魚尾峰的山脈都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
但是在這看到可愛的小白狗 公雞 貓 慵懶著享受著冬日的艷陽

IMG_8870.JPG

在Dhampus休息了近一時三十分繼續前進 有時候雲開見日 有時候美麗的魚尾峰山頭又會跟我們玩躲貓貓
上山盡是階梯 不難走但是會喘 腿也很酸....時不時我只好打開背包吃著台灣帶來的零食解饞
嚮導的心裡應該想這位到底是來Trekking還是Picnic的...

沿途遇到一大群高中生戶外教學 很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 重點是他們穿著皮鞋 腳程還比我快好幾倍....

IMG_8834.JPG

IMG_8851.JPG

 

IMG_9205.JPG

IMG_8860.JPG

又過了一小時終於抵達Australian Base Camp 上山大約總步行了四小時
我們的房間是山景第一間
簡單 但以山區來說算不錯的
本來想趁天黑前洗澡 但還是沒熱水....算了 才一晚...
想想如果未來如果真的要去挑戰15天的Trekking 這一晚實在不算什麼....

在這裡漫無目的發懶著直到了落日時分 隨著日落 氣溫也逐漸降低
遇到導遊 他帶我們去山頂的露營區看夕陽 那紅通通太陽落下時配上我滿背包的零食真的是美極了^^
這裡帳篷也可以出租 我相信夜晚滿天星光一定很美麗 不過應該冷爆了
因為連我們在房內 蓋了兩幢被子都整晚在發抖....

IMG_9208.JPG

IMG_9074.JPG

IMG_9076.JPG

晚餐的MENU上竟然出現了辛拉麵加蛋!!這跟韓國登山客不少有關係 就是它了 這種時候出現 根本好比人間極品阿

IMG_9096.jpg

IMG_9099.JPG

夜晚 雖然滿天星空 但是氣溫只有零下三度 呼~

日出在6:50AM冒出頭
天空還是暗著的 跟山頭被染成紅色的美景 著實不同
早餐我選了碗據說很適合治療高山症的大蒜湯 超美味的
當然Australian Camp高度還很低我並沒有身體不適 單純想要喝喝看而已

下山不走回頭路 所以只剩一小時的下坡路段
對當地人來說 可能很輕鬆 不管拖鞋甚至高跟鞋都可以輕鬆通過
對我這個有下坡障礙的人來說就沒那麼簡單了 我走的實在戰戰兢兢 細胞都死掉不少XD石階路並不算好走

回程司機停在Sarangot讓我們看了一會paragliding才將我們送回飯店

這次的行程是和Eyes on Nepal Tours & Treks訂的
下訂單的過程靠email沒什麼問題
到當地後就是直接改和嚮導聯繫 也很順利
重點是嚮導本人非常nice也非常認真盡責
算是這趟旅程非常開心的回憶之一!

IMG_9131.JPG

IMG_9163.JPG

IMG_9193.JPG    

IMG_91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