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好宋廚應該是三各月前的事
當時的我們聽到一等就要等上三各月
還真是傻了眼
如果選的時段不是中午更有的等
聽小寶說他去年12月定要今年的七月才吃的到......

宋廚的有名就在烤鴨
張張報紙的介紹可以感受到它的知名度~


時間越來越接近
我們也開始期待
原來三各月的時間轉眼就到了
不過等待這件事情比較有趣
感覺像小孩子般會每天看著日曆 那種期待難得出遊的心情!

離用餐的前兩天
店家便開始逐次的打電話確認定位
甚至連用餐前幾分鐘還會打來看看快到了沒
可見對定位的謹慎
我的大名就被寫在白板上
覺得很CUTE
上面還會標明你預定的東西
烤鴨 拔絲地瓜 韭菜盒都是要先預定才吃得到的
其他還有很多大菜
不過我們實在也沒那各能力吃也就算了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家常
甚至我覺得有點臭臭的
是什麼味道我說不上來
不過我在美關園也聞過這樣的味道
是老店的味道嗎??
anyway,當食物上場也只剩下香味了...


帶點酸味的招待小菜很開胃
豆乾 高麗菜絲 花生米構成了不錯的得組合


鍋塌豆腐~
剛好有六塊所以一人一塊
外皮煎的很香 裡面也很嫩
不過沒配飯吃的我們都嫌味道過重了點
還是該來碗飯配著吃才對


韭菜盒~
一次至少要訂10各
本來擔心很大吃不完 結果根本是多餘
小小圓圓的份量很剛好
和外面的韭菜盒比較來
韭菜味道其實不會很重
外皮也不會很油


咬一口....m.......


蝦鬆算是比較貴的一道菜
小份的豆腐 肥腸好像都只要NT$150
而吃蝦鬆其實我比較喜歡吃裡面酥脆的炸粉罷了!


即使知道自己吃不完還是要加點的蔥油餅
FANNY吃一口就直點頭
外皮很酥
內層也煎的很香
不過我老是心繫我在太平山下吃過的宜蘭三星蔥油餅
那種滋味似乎更令我難以忘懷....


網路上大家極力推薦的九轉肥腸
味道是很濃郁 整各口味重到不行 還略帶甜味
逼的我們只好叫碗飯share
不過好吃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我嫌太軟了
如果再來一次
我會選用炒過的薑絲大腸吧~


期待已久的烤鴨出場
師傅細膩的刀工把整隻的烤鴨切下了薄片
剩下的就拿去炒豆芽菜和煮湯


基本的搭配 甜麵醬 蔥絲 和餅皮
這種組合 沒有鴨肉我都可以吃上好幾片呢!!!


主角烤鴨上場摟~
FANNY今天能吃到真是好運
你可沒和我們一樣排上三各月歐
運氣很好唄~你說說你說說誰是你的好朋友阿.......

這烤鴨好不好吃....
這必須給上肯定的答案
但是問我哪裡好吃我也說不上
不過我不喜歡吃肉味很重的肉
而這裡的烤鴨我覺得它處理的很好
吃起來只有鴨肉的香氣 尤其是酥脆的皮.........
配上蔥絲和甜麵醬就是各最好的組合!!!


豆芽炒鴨肉
我們現場只吃了一些 現在正被老妹喀掉中
對我而言 加了醋啥都好吃


鴨骨湯上場的有點晚
我們中午又要遲到了
不過熱呼呼的湯一上場大家似乎忘記要上班的事情
趕緊先來一碗再說
鴨湯好喝是必然 酸菜更是加分的重點
夠有味的 裡面還有大量的粉絲
這鍋就給ZOE包回家了摟~(寫著寫著好想再喝一碗歐.....)


再不回公司真的要遲到了
拔絲地瓜卻遲遲未出現
但是這各主角當然不能錯過
只好請PAULINE這"副理"打電話回公司請一會的假摟~
請假的理由用過很多了 好像都是以IRENE的名義
哈哈 這回我們坦承說還沒吃完 反正硬著頭皮吃完這拔絲地瓜 等等等著被噱吧~

以前我只吃過夜市賣的拔絲地瓜
放久了沒賣出去的那些真的XX的有夠難吃
這裡的拔絲是現場進行
先把熱的糖地瓜浸入冰水裡
拿出後外面的糖麥芽糖就凍結了
但是裡面的地瓜還是熱的呢!
這根本是我喜歡吃的糖葫蘆翻版嘛!


看圖片就知道好吃
但是沒吃過真的不知道它有那麼的好吃
總之就像糖葫蘆那麼好吃...麥芽糖真的很好吃.......

剩下打包了一些我趕緊先買通經理再說
果真被所有同事讚不絕口呢!!!!



☆*:∵宋廚菜館∵:*☆
TEL:02-2764-4788/2746-8408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的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