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養山房∵:*☆採預約制 周一公休
02-2862-0078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往冷水坑 擎天崗方向)


摳阿巴的老爸竟然對食養山房有興趣
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所以立即開始訂位
可是週末的位置根本一位難求
幾次都要我候補
最後終於敲定4/13去~

平地上的天氣還OK
但是一上山就變的霧濛濛
尤其是冷水坑這帶


食養山房(松園)
一到門口還真令人傻眼
路邊停車多到不行
而且大部分都是名車歐~

到了門口
招待人員會先問你的訂位大名
然後手寫給你的桌號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找摟~

名叫松園
當然一進大門的步道就看的見松樹
不過這裡的植物類很雜
並不統一
 

第一棟的建築物就是食養山房廳
還滿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我們的座位在禪園 延路會經過很多步道
 

雖然有標示
不過也不是很容易找
我和老爸有小小迷路一會
而且天雨路滑的 口怕~
 

霧中的竹林 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次看見沾了雨露的蜘蛛網 清晰透澈 果真是各很有意境的地方
 

繞過這 就是禪園的入口
 

進入室內先脫鞋 在塌塌米上面 光著腳就行 一整各舒暢
我們的座位在禪園Z5
寬敞的空間 給人自在的感覺


 

整體的環境也呈現很清新的意境
 

杯子應該是手工捏出來的
因為每各的形狀有所不同
 

木頭的桌子上鋪著白色與綠色的紙
而四面的落地窗則吹進山上的冷風
  

食養山房沒有MENU 一人套餐都是NT$1000
這樣也好 省去點菜選擇的困擾

迎賓的是草莓汁 酸酸甜甜的口感
 

 

再來是三合一冷盤
燻鮭魚捲&手工豆腐&麻糬烏魚子
 

手工豆腐的口感特別 吃的到明顯的豆渣 
實在到一口夾起都不會爛
而搭配上端的芥末 清新又爽口
 

一旁是馬鈴薯泥
而麻糬中夾著的就是我最愛吃的烏魚子
有點腥味 但是很香
而且麻糬超Q的~
 

鮭魚捲上端放了顆小小藍莓
吃的時候除了鮭魚的香氣還有帶點甜味
吃進口裡很幸福~
 

連筷子與筷架都很有美感的這裡
老爸很喜愛~

很令人好奇的是
這裡並看不見廚房
原來整區都有分大廚小廚還有蒸籠
 

餐點之外 還有熱呼呼的高山烏龍茶招待
熱水壺就在一旁 可以自由加熱加水
烏龍茶葉很豪邁的被放在杯內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喝到茶葉的感覺
所以如果有各茶壺可以過濾 我想更好~

櫃子上放置了不少器具和書籍
書籍的部分都和佛經禪修有關
 

干貝蒸蛋的上端放的是山藥泥
但是裡面沒有顆顆的大干貝 有點小失望
看的見的都是絲狀的
我只吃了一口就把它推給老爸
老爸說調味過重 就算很香 應該也是味素~
 

室內的裝潢雖然簡約
但是卻非常有意境
很多人都帶著專業的相機來拍攝呢!

不時也可以聽到古樂
有時悽涼 有時平和
 

這道鯷魚蓮藕包外面用的是我喜歡的豆皮
所以一看到就很開心
而且顏色搭配一整各華麗
花椰菜的翠綠 大南瓜的鮮黃
還有美麗的向日葵~
 

鹹鹹的鯷魚味還帶了點檸檬的酸味與香氣
蓮藕是做成米狀的?
吃起來很像壽司的口感
 

到了桂花醋時刻 上端還有紅色的石榴
我一喝就被嗆掉 這會不會太原味了阿?
 

有點分不清楚這裡是中式還是日式的餐點
因為還有生魚片組合 等等還有雞湯
管它的~好吃比較重要!
 

義大利的洋蔥醬是用來搭配生菜的
香香又酸酸 m~~~~
而且這是從頭到現在 唯一看見油的食物歐~
可見這裏食物之清淡養身
 

生魚片的擺盤光看就很厲害
害我看了很想去學
哪裡有這門課阿?


裡面有鮭魚子 甜蝦 花枝 和不知名的魚片
冰涼新鮮的口感不錯吃
  

把金桔擠上生魚片後 更是香呢!
 

生菜方面好像比較精彩
這不是石門有賣的石花凍的葉片嗎?
吃起來脆脆的~
 

還有香甜的玉米和我最喜歡的蘆筍
蘆筍的口感很嫩 不硬也不老~
  

本來以為份量不多
翻到最後還有東西出現
白白的是木耳嗎? 
除此之外還有茄子 芹菜
沾了洋蔥醬都很好吃~
 

吃完沙拉連老爸都叫撐了~

吃完生魚片後喝的薰衣草醋比之前的桂花醋好喝許多
清爽的薰衣草香氣我喜歡
一旁綠綠的老爸說那是燈籠草 奇形怪狀的呢!


宜蘭糕渣一直是我很怕的東東
在宜蘭吃的時候
又油又膩 反正就是不好吃
這各鮑魚糕渣卻很軟綿
口感好太多了
我和老爸合吃了一各 另一各打包送給要工作不能來的曹阿姨吃~
 

和老爸聊著聊著
他竟然說今天是他生日 
(爸爸的身分證上的生日不是真的 所以搞的我很混亂 不是我不記得歐~)
我說你不要來這騙吃騙喝歐~(雖然本來就是我要出錢啦~)

剛好看到爸爸年輕時候的照片
其實還滿帥的ㄚ~嘻嘻~就拍下做各紀念吧~
別人應該會想說
食記裡頭還放老爸的照片是怎樣~哈~
 

這各名字我很久才記的起來
Salami手卷
外層是義大利的煙香腸
薄嫩的口感不錯
不過又是一推飯 真的不行啦~繼續打包吧~


看這各擺盤就知道蓮花雞湯要上場了~
   

本來是一顆的蓮花放在湯裡面就變成了一大片
超美的 果真很有噱頭!
 

忍不住的要多照幾張呢!
 

裡面的食材狠豐富 
除了雞肉 還有大量的蓮藕 蓮子 菱角 和大塊的樹薯(地瓜的一種)
不過說真的 蓮花很苦 雞肉不夠嫩 湯也沒有很香
老爸個人比較喜愛鼎泰豐那種雞湯多些
大概比較適合老人吧~

我看了一下
不管一桌有幾個人都是一樣的分量
那我們不是賺到了?
恩~還是雞肉有少掉幾塊勒?


四面的都是落地窗的空間設計
而且都是可以敞開的
所以空氣很流通
坐在久也不會悶~
 

每一區都有自己的廁所
換上脫鞋就可以出門了
而且空氣超棒的
天氣好時 還可以看見山景呢!
 

戶外的木頭廁所
裡頭還有檀香味
 

還有戶外的洗手台
霧霧的整各像是隱居山中呢!
  

在這我和老爸合拍了不少照
邊吃飯還可以出來晃晃
欣賞一下山中美景

再度進入室內時門口有隻小黑貓
我們一開門它就跟著溜進去了
爸爸還想把它趕走呢!
結果它竟是這裡養的貓~
黑貓的臉超臭  服務生說它看起來心情不好
應該是因為被老爸踹了兩下的關係~
 

用餐完畢
服務生會換上新的桌紙還有把烏龍茶取走換成蓮花茶上場
浸泡30秒後就可以喝瞜~
清新的味道剛好去除飯後的餘味~

蓮花代表的是清新脫俗 平和
還滿能表現食養山房的意境的!
 

不會刺手的竹籐捲
我很喜歡
家裡也想買一各呢!
還有塌塌米的椅子 好坐舒適!
 

草莓汁加桑甚露&奶酪的ending
草莓汁加桑甚露味道很奇怪
還不如一開始的草莓汁
奶酪口感也很一般般
我並不是太滿意
連水果都沒有精心挑選
芭樂上還有缺陷裂痕呢!
 

最後打包了鮑魚糕渣 SALAMI手捲和雞湯
還滿重的一包!
 

外頭依舊飄著細雨
 

吃飽飯後剛好在小橋流水這端走著
一整各詩情畫意說~
 

這餐吃下來 其實並不算貴
雖然食物有些口感一般
但光是裝潢擺盤我就覺得很有價值
而且戶外還有大片的景觀可供客人參觀
 

離開前看了一下別的區
連置鞋的地方都很美
 

吃完還有一各感受
就是這世界上 有錢還真好
老爸~將來我還會賺更多的coco來孝敬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