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
沒有早起也沒有奔波(不知道對珊來說是不是?)

11:00相約在新店捷運後
才一出站就被計程車司機挖上車
一人NT$100 (四人一台) 是省下不少等車的時間
況且上了公車還不一定有位子坐
那樣的顛簸可是也要花上NT$40的車資
搭計程車是上策!!!

計程車司機很貼心
一路還一直幫我們介紹當導遊
可惜除了金庫的位置其他我都忘記了(哈哈~

我們算是早起的鳥兒
烏來老街上人潮並不算多
這家"原住民山豬肉香腸"卻是大排長龍
行程輕鬆沒特別事做的我們當然得湊湊熱鬧!

我和珊兩人分食這條大香腸 還一直被老闆問一條就夠了嗎?
其特別之處應該就在它的醬汁了
有蔥蒜醬油調配而成的醬汁可以自由塗抹在香腸上
還帶點辣味
不過肥肉太多 我有點驚驚 還是黑橋牌的香腸吃起來安心些~
 

喀完香腸後 珊竟然還在喊餓
沒力氣先陪我去搭烏來台車的她說什麼也要先吃飯
民以食為天 還是先跟珊餵飽肚子再說!

烏來老街上賣的熱炒大同小異
 

這家烏來小吃店生意不錯 我們可是等待了好一會才有位置
 

圓通通大大顆的丸子很吸引珊
可惜上桌前都會被切開
 

等待的時間我們一直在米粉和竹筒飯間猶疑不定
如果為了拍照因素我們會選竹筒飯
但是又怕吃不完.....
 

最後還是選了這沒料的米粉
除了肉燥什麼也沒有
這樣也要NT$40(錢還真好賺!)
 

空心菜~
 

溪蝦~
難得有我不愛的 我只ㄔㄧ支 珊則包辦全部 猴腮雷!!!
 

沒啥菜圃的菜圃蛋
應該叫做蔥蛋~
 

會進入這家店貪的就是這份山豬肉
不過我個人覺得北埔那邊的更美味
我喜歡山豬肉加上醋汁及蒜末吃
那樣才對味!!!!
 

小米酒 麻糬 溫泉蛋 山豬肉 香腸 都是在整條老街可見的
當然也有不少賣醃製水果的攤販
 

紅心土芭樂雖然常見到
 

但是這種小不拉機的就很少見了
土芭樂硬梆梆的很有趣
不過有些硬的像是剛從樹上摘下就苦苦的不妙~
 

離開老街前往墣石麗緻前再見山豬肉攤
忍不住的再買一次
 

光聞味道就很香 
老闆熟練著翻烤的


1串NT$35 三串NT$100
  

醬汁看起來很美味
 

可惜肉烤的有點過乾
多汁的洋蔥反倒變成主角


今天吃了不少山豬肉
離去前卻看到一隻山豬被趕去溪邊喝水
不知道我吃掉的是不是它的家人還是伙伴
真是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