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文物館∵:*☆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10:00-17:30
週五-六及國定假日前一天延長至21:30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Tel:02-2891-2318

沒看過這優雅環境照的我
只是單純想來這裡走走
出發前還特地詢問BELLA關於這裡的事宜
一切的印象也只停留在茶點有豆干這件事上~

周邊沒有停車場
不過路邊停車很容易
延著步道慢慢進入北投文物館區~


古蹟維護費+參觀卷一人NT$200可抵消費NT$100
櫃檯人員會附上襪套好讓大家更換
我想一來是好讓參觀的人群們可以舒適的在文物館內行走著
再來也不會把裡面的木頭地板破壞
而且同時也可以保持安靜的環境~


北投文物館裡收藏了許多台灣民俗文物 每天固定的時間還有語音導覽


古色古香的洗手間
裡面用的可是日本的免治馬桶系列
而且還有歐舒丹的洗手乳可用
我只能說這NT$200的票卷付出的有值得~


裡頭還有轎子和一些辦婚禮有關的文物
我和珊笑說~
這輩子都用不到 趕緊看看唄~


巧妙的建築中帶著寧靜
我和珊不太懂文物和歷史
不過這裡的確是各拍照的好去處
景美 環境優 ~


怡然居有供應茶點
搭配建築優雅細緻的環境 在這裡享用悠閒的時光

室外可以瞭望北投的山景
除了一旁正在施工的ㄎㄨㄥㄎㄨㄥ聲響
其他都很完美~


二樓有做記錄片的介紹
主要介紹整體興建保存的過程
其他時候 還有進行茶道的教學~


明明中午有吃飽的我和珊
真的很愛吃~小邱會說我倆可以合開餐廳不是沒有原因的

MENU上沒有豆干 令我很錯愕
(雖然我也不愛吃 但是怎麼明明聽到BELLA說有豆干 親愛的BELLA 到底是豆干還是豆皮勒?)

這裡提供的懷石日式茶點有分椿和雅兩種
其他還有壽司 甜點 或是水果
本來一人至少消費一份 
而且一定要點椿和雅才可以折抵票卷NT$100
其他單點的茶點或是壽司就不能折抵了~

不過快要打烊
所以就不跟我們計較摟~

整套看起來~很輕食~
價位:NT$460


壽司類有四種 鮮蝦 干貝 香菇 豆皮


小菜有燻雞 地瓜 烤魚沙拉 等等


清淡色調 口感鮮甜的湯


入口即化的糕點及水果哈密瓜
搭配香氣四溢的茉莉花茶


忙於自拍的珊~


這裡不管是獨遊或是和三五好友一同來訪
其實都滿適合的


雖然是假日
並不會感到很喧鬧
我想來到這了 人的心會靜一些 聲音也會小些~


抬頭望去 還可以看到夕陽


外頭的景緻真的很優美
可惜蚊蟲太多 嚇的我們不敢在外頭久留


陶然居 花朵點綴的也很美


接近打烊時刻 我們也準備離開 下次再來感受一番這種優雅高尚的寧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