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說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對於登山開始有了興趣
說我愛上綠油油的山景也不是 倒是我喜歡可以征服它的感覺~

如果要說北京哪裡最吸引我
那當然是令人驚歎的長程莫屬
說到長城 當然不是只有北京有 長程跨越了許多城市
因為沒有維修的路段不少 所以長程也無法全部跨越只能在每各城市攀爬小小的一段


離北京市區最近的長程有八達嶺和居庸關
八達嶺比較抖擻 現在也有纜車可以到達 離我們比較近的則是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




以拱門為交界 兩邊都有可以階梯佈道 我們選擇了簡單比較不抖擻的這邊
到達頂端 來回40-50分鐘就夠了
話說比較不抖擻的這方
其實光看也是有點膽戰心驚 尤其對我這各懼高症嚴重病患者來說


對面的山路更加的蜿蜒 不禁萬分佩服起以前築城牆的那些古人是如何辦到的~


十二月的北京 樹全部光禿禿的 聽說秋紅的楓葉倒是很美
在山谷中 發現了尚未溶化的雪跡 據說是11月的大雪留下的


越是空曠的地方越冷 越往高處爬也越寒
雖然爬的滿身大汗 吐出來的空氣還是冰凍的
我的手雖然戴了手套 也還是被凍傷 整各就像是老婦人的手....


招牌寫著禁止攀登~話說有勇氣攀登的人也很屌 這麼高....


一度 我有放棄的念頭 當然不是累 只是我的懼高症一直持續發作中
階梯的高度也一度從正常到有些和我小腿一樣高
搞得我根本不是用走的 而是用爬的上去
很慶幸 我有爬完全程


不知道這世界上 有沒有哪個人已經爬完全部的長程了
這可是要跨越超多城市的壯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