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丸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
但是外面很不易吃到
就算吃到 口感味道也通常不佳
今天剛好有老師一旁教導(就是我家的姨婆啦~)
我就自己來試試摟~

兩斤的絞肉配差不多一斤的糯米

先將蝦仁(加點米酒可以除腥) 香菇 切碎放置一旁備用
孛齊可以買削好的 不過比較不新鮮
沒削過的自己削又挺累人~
孛齊要先拍過才好切
之後把所有的料MIX在一起 切成碎狀
想要去除肉味
可以加入一點薑水


之後可以加上蛋白 讓內餡比較潤滑
不過為了不要浪費 蛋黃一起下去吧~
最後加點太白粉攪拌


糯米泡上兩各小時就可以用了

把內餡夾成一陀放置於糯米上
再用手左右輕拋成圓形
盡量讓所有的肉末都沾上飯粒
蒸出來才會圓滿好看
放入電鍋 加點水
和煮飯是花一樣的時間


很快的珍珠丸就出鍋摟~
圓圓的 飽滿的 
真不敢想像我也會做摟~

試試味道 跟姨婆們做的一樣好吃耶~

這一大盒剛好帶回奶奶家給大家享用
只是 竟然沒人相信我會做出這樣的東西
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