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是這趟旅程中雪下最大的地區
街道上充斥著歐洲風情
最有名的拍照勝地在小樽運河兩旁

其實到小樽 不外是吃吃喝喝買名產
其他的大多都是紀念品店 和販賣物相比 外面的建築物比較值得觀賞拍照
裡面就不用花太多時間
我甚至覺得連名產都可以不要在這裡買 因為帶來帶去太麻煩
除了想買什麼特別的口味
不然基本上這些東西札幌車站都有賣
我不知道價錢有沒有差 if not 還是不要辛苦的成了伴手禮的奴隸~

我比較喜歡的應該只有望萬花筒的博物館 我喜歡萬花筒看出去的花花世界~




有著山下智久相片推薦的戒指 標榜著可以帶給好運 
男生可以來買看看 看會不會變成山下






北菓樓的泡芙很有名氣 一個三百 是屬於裡面奶油隨時快融化掉下來的口感


現烤海鮮種類超多 一份500的大扇貝很香甜






離開之前再來一串300的烤干貝
明明不愛吃海鮮的我 還是小樽也得入境隨俗一番 好吃~~


小樽的店很早關 or should i say 日本的店都很早關
所以要逛請早 不然就只能搭車來賞雪
晚上的小樽運河旁 大雪飄著


沒有商店 沒有遊客 多了雪人 多了濃郁的鮮奶~ 
北海道的牛奶 連我不喝牛奶的人都想再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