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出國經驗算不算豐富
跟許多環遊世界的背包客相比我只能說是各小小的旅行者
而和其他經濟比較不允許 或是還在念書的學生們相比 我也算去過不少地方
但是
第一次我有一種找到天堂的感覺 會不會有點誇張

我沒去過什麼島嶼國家
大家在瘋巴里島普吉的時候 我應該是在美國開著車旅行
美國當然有海 KEY WEST的美我依舊記在心裡
不過那是五六年前的事情
後來我當然還是去過很多海邊 日本 泰國....

為什麼會挑長灘跨年 其實只是單純為了豐富這四+一的假期
不出國太浪費了
自從開始工作 多多少少會被年假這種東西牽絆著
也沒有辦法說走就走
所以六月我就打定了去長灘跨年的計畫
同時也找到了願意和我一起共度美好時光的夥伴

剩下的半年 我花了很多時間研讀長灘的一切
很多人都說不會太早嗎?
其實六月的時候訂ASTORI的房間 就已經客滿了
不敢置信的我甚至自己打電話去確認 深怕被住宿網站騙
結果當然是空無一房
所以在短暫的時間內 我決定了長灘的住宿
Diwind Beach的Nami和東岸的Cohiba

但是隔天發現Cohiba位於東岸 出門得花點時間
雖然公寓式住宿很漂亮 有廚房等等的大空間
但是這似乎比較適合多人一同出遊

最後幾經選擇 我換選了位於S1&2交界的white beach de Boracay
一家似乎沒有台灣人住過的地方 網路上也沒有任何部落客介紹
大部分的外國人評價都不差 當然罵到爆的也有
有趣的是這家飯店網站完全沒有房間照片
唯一的就是面海的那個小陽台
這樣就夠了 面海小陽台 深得我心
房間怎麼樣 哪裡重要 我知道 跨年夜 我不會在房裡度過

十一月 我接到同行者I小姐的電話 帶著擔心的口氣 跟我說叫我平靜 他要跟我說件事
原來:我們六月一起在宿霧航空網站上訂的機位 他並沒有訂成功 
所以這意味著我要自己去長灘了嗎?
好在他沒有拋棄我 當下馬上去訂了AIR ASIA的機位
不能同進同岀也沒辦法 誰叫機票下訂後那麼大意
正常都會收到一封確認信 I小姐卻到11月才發現沒收到確認信也沒被信用卡公司CHARGE
AIR ASIA飛長灘 要先到CLARK轉機再飛KALIBO
機位很滿的情況下
最後I必須在12/26出發 意思是比我提早兩天到長灘
回程也必須多在CLARK住一晚 因為趕不上回台北的飛機
還好I在外商上班 年底老闆不在好請假 不然誰有辦法這樣去長灘八天呢?

雖然我心裡有怨氣也無能為力
I終於在12/26出發
已經11點多 還是沒接到I的電話 雖然他出國經驗豐富 但是個性天兵
天曉得又怎麼了
最後收到簡訊 原來菲律賓台風 他們被困在KALIBO機場了
從CLARK起飛就開始延誤 本來應該1950抵達KALINO也延到了11點多
外面淹著大水 巴士根本無法開動 當然不用說 長灘的碼頭早已經關閉
最後I是在巴士上過夜的
跟很多睡在行李傳輸帶的旅客相比 因為有了NAMI的接機安排
至少I有各安全的地方過夜-巴士上!

12/27I終於在早上抵達長灘
接下來的不幸在於住宿
網站上標榜離D MALL很近 *訂房時刻 強烈建議大家研究清楚位置
不要傻傻的看完描述就訂房 因為外國人腿長 他們的近並不等於我們也覺得近
因為I訂的住宿是在MAIN STREET 外面 而且外觀鳥的不小心走過頭都不知道
房門也只有簡單的喇叭鎖 外面又正在施工
結果落得整晚睡得不心安 提心吊膽的
也不知該不該說前晚在巴士上過夜還比較好一點

話說 原來算命老師說I今年不宜出國是真的~

我的運氣好一點 平平安安的出門 順順利利的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