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完泳吃東西是一種罪過
不過超過10年以上的友情相邀
我又怎能拒絕呢?(是絕對不能承認自己愛吃的)

我的好友文婷最近想轉攻美食部落格
第一家想試拍的店就是錢櫃茶餐廳
二話不說 游完泳後就從南港殺到了林森北路

我們點了超過我們可吃的量的食物
主因是爲了拍照
再來剩下的隔天中午可以吃
所以也不會浪費

本來文婷想要點凍鴛鴦-NT$70
不過她也有失眠的問題
所以我推薦她試試我之前點過的甘蔗雪梨茶-NT$80
反正也有冰的可喝
一來不會在睡前攝取過多咖啡因
再來我對這名字有迷失
總覺得喝了會變美~

冰的熱的喝起來味道口感都差不多
不過冰的底部似乎較甜
不知道是我們沒攪拌均勻還是甜味會沉澱?


兩盤必須一起拍的東西一直是我的剋星
拍照時總覺得很困擾
新手文婷也是
我們在那不停的轉換和重拍試著找到最好的角度
這各冰火菠蘿油-NT$45就是我們的trouble


曾經這是我的最愛
冰冷冷的奶油夾入熱騰騰的菠蘿麵包裡
享受那溶化的片刻及口感
不過人是善變的
再愛的東西也會有膩的時候
所以就讓文婷一個人把她嗑光了
根據第一次吃的人報告
光吃菠蘿麵包也還不賴說~


香脆炸春捲-NT$90
炸的很酥脆
皮既薄又不會過硬
裡面的肉末吃起來也很香
沾上一旁的黑醋
真的很名副其實~又香又脆~


XO豬排炒公仔麵-NT$150
很不吝嗇的一道菜
我說要加辣
師傅就下重本的幫我加(辣到我直喝好多杯茶)

公仔麵煮的很軟硬度適中
如果煮太爛再拿來炒
一定會變過軟
所以這點師傅拿捏的很好

豬排方面也很注重品質
吃起來QQ的口感我很喜歡
不時還可以吃到XO醬裡的干貝絲

想起在HK吃過的XO豬排炒公仔麵
這裡的好吃程度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荷葉糯米雞-NT$70
是文婷指名必點的
只有上來一各我們有點失望

急性子所致
我還來不及聞聞荷葉香就急著把它打開

白顏色的糯米看起來很不起眼
再層層剝開後開始看到切片的臘腸和肉末
熱騰騰的它活像各藝術般呈現在我眼前~

只有一片的臘腸
文婷很貼心的讓給了我
她說如果是香菇,可能就不會讓給我吃了
我想那樣我們會打架
因為我也很愛吃菇類

我是各會因為吃不到想吃的東西而生氣的人
熟識我的人會知道
如果桌面上剩下最後一口菜
一定要先問過我還要不要吃
不然我看見空盤眼淚可能會飆出來~
當然這種惡習只有和在高中同學在一起時才會有啦~

想起住NY的時候
會和KAZU一起開車去FLUSHING吃飲茶
他最愛的就是糯米雞
我們可以合吃一各
但是最後總會因為裡面唯一的一片臘腸分贓不均而不歡而散
想想年紀那時都小的我們
爲了臘腸而吵架
還真是可愛~

最後白糯米飯剩下很多
文婷說她不喜歡吃白白的
既沒味道又乾硬
不過我抱持著不浪費的準則
還是把它嗑光


馬來炒貴刁-NT$150
是IRENE很愛的一道菜
我今天就當幫她試菜吧!

咖哩炒出來不清不楚的顏色
其實我很不喜歡
所以看到第一眼就已經決定了這給老爸帶便當(我不是不孝順啦~)

試吃的一口
味道其實比賣相佳
貴刁的口感也非常的彈Q


昨天坐的位置很意外的和上次和IRENE來的時候竟然一模一樣
可惜的是IRENE已經離我十萬八千里遠(誰可以告訴我到底台灣跟紐約差了幾公里?)


現在刷國泰世華的卡還可以打九折~折扣到年底~

離開的路上
文婷問我:為什麼酒店小姐怎麼吃都不會胖?
這變成我們在林森北路研究的重點
誰可以告訴我????

錢櫃茶餐廳

2537-6188
臺北市林森北路312號
www.cashboxd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