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廚房之泰式綠咖哩雞∵:*☆
材料:綠咖哩醬包(有只有醬料或是附有SPICE的兩種可選)
        椰奶粉或是椰漿
        雞肉
        磨菇
        四季豆
        茄子
        九層塔
        小玉米

最近死命發功的MAGGIE竟然做出了珍珠丸
我也不落人後的必須開始用功點
不過身楚台灣這各安逸的國度
要吃什麼都很容易
愛自己搞東搞西的心情也逐漸被淹沒
所以想了幾各禮拜的綠咖哩到今天才行動
這樣真是不行
以後每週日晚應該都訂為我的廚房日吧~

翻了家裡的冰箱
竟然還有三年前去泰國買的綠咖哩醬
天阿還是趕緊丟掉買新的去

臭IRENE騙我說他家附近有松青超市
把我帶去竟然是頂好
我說小姐阿 頂好是走LOCAL路線
我要去松青啦

話說到松青超市
除了百貨公司的日系超市外
松青就是我的最愛了
而天母的松青屬品質最優家
三不五時我會專門去那裡購物番
真的是很大老遠厚~
結果前陣子發現離家不遠處的泰順街巷內竟然也有家松青
而且品質也很優質
所以有空我就會去那裡逛逛
享受我自己的一番天地~

要煮綠咖哩雞
先把材料買齊
喜歡吃的隨意放
我憑記憶買了些餐廳好像也有放的配菜
本來要加滿竹筍
可是都好大根
算了~簡單即可


原本以為綠咖哩醬只有醬包
後來發現了有種有附SPICE的
裡面有綠咖哩包 魚露 椰奶粉 和香茅葉
所以先試試這種~


先把綠咖哩醬炒好再加入雞肉炒到表面熟
把椰奶粉放入熱水後混好加入即可


再把所有處理好的菜類一起丟進去吧~
一鍋滿滿看起來很可怕
其實熟了扁了就小了很多

差不多都熟透
就可以加入魚露調味了
老爸嫌太辣
我只好再加糖包調各味
後來老爸又嫌太鹹
我只好加水淡化味道
不然我自己吃是剛剛好
又辣又濃呢~
 

最後的成品如首圖
還OK吃摟~
和餐廳賣的有幾分相似
不過濃郁點會更好
沒辦法 我有各愛吃清淡口味的老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