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試聽了一堂松山社大的法式藍帶
決定要正式報名了
雖然材料費就要3000(不過聽同學說老師用的食材都是進口的~)
加上學費冷氣費3400
其實對我有點小小的負擔
不過夢想是不等人的
總不能只想不去實現
所以就開始行動吧~

上這堂課沒我想的輕鬆
連各中場休息也沒有
還要自己洗鍋碗瓢盆(教室的東西有點髒 用的時候都必須好好清洗)
大家也要輪流早到幫全班準備食材
很多時間都要站著
連冷氣也沒有(只有電風扇)
不過我的熱情還是不減
看到那麼多比我認真的同學
我一定也要好好努力~

第一堂課上的是椰子優格蒟蒻凍
整學期我最不愛的一道點心
我也搞不懂它跟法式藍帶有什麼關係
勉勉強強有關的只有進口的芒果泥和優格
聽說西雅圖咖啡的冰沙也是用這各牌子
口感還不錯
市面上有20幾種口味



跟大家介紹一下製作順序及食材~有興趣的可以在家試試 不難歐!

☆*:∵椰子優格蒟蒻凍~homemade∵:*☆
椰子凍(最底層)
材料:鮮奶200克,椰奶800克(可以買超式賣的罐頭的),細粒砂糖150克,蒟蒻果凍粉25克
作法:
1.果凍粉與糖拌勻(最好同時放入塑膠袋內搖晃易MIX均勻)
2.鮮奶.椰奶放入圓的鋼盆鍋內煮沸
3.倒入第一項乾性材料
4.再次煮沸
5.稍待冷卻後,倒入模型(爲免起泡,量杯內最好放入保鮮膜)
6.於冰箱冷藏

再來是上層的芒果蒟蒻凍
材料:芒果泥125克,水500克,細粒砂糖60克,蒟蒻果凍粉15克
作法:
1.果凍粉與糖拌勻(最好同時放入塑膠袋內搖晃易MIX均勻)
2.水煮沸,倒入第一項乾性材料
3.再次煮沸,加入芒果泥
(如上圖!用新鮮芒果也可 但是會較多纖維 口感較不好)(溫度不可以超過43度)
4.稍冷卻,倒入以結凍的椰子凍中(保鮮膜放入量杯 慢慢倒才不會起泡)
5.於冰箱冷藏

表面裝飾:
原味優格250克,奇異果切成片或是顆粒狀(可用各種水果 看個人口味)

所需要準備的器具:
秤.打蛋器.橡皮刮刀.量杯.耐熱手套

最後老師的成品如圖 當然我們的也差不多啦~口感也一樣歐

當場我們試吃了一各 還有多的一人分4各 就帶回家造福爸爸 妹妹 及同事瞜
(希望他們會覺得這是種福氣啦~)

下次在家可以試試綠茶凍咖啡凍歐~

我的夢想離我更近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