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白沙屯車站∵:*☆
交通方式:
可以從新竹或是竹南火車站轉乘區間車至白沙屯火車站下車
或是從新竹火車站肯德基門口購票轉搭苗栗客運至白東里下車
火車/客運班次都不多 有心前往的人 請先查詢時刻表~


離上次搭客運
可能是10幾年前
當然這不包括高速行駛的那些

某晚在非凡電視台
發現了有火車餐廳的介紹
上網查詢一下 
原來它在苗栗的白沙屯車站附近
二話不說 行動力強的我
這禮拜就約老爸去探險~

在這之前 我從來沒聽過"白沙屯"~

其實開車前往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也省去步行找路的麻煩
可是~當然是搭火車有趣啦~可以悠哉悠哉看風景~

沒想到 雖然有查火車時刻表的我
到了新竹還是錯過轉往白沙屯的火車
要等到下一班 要再過三各小時~

還好老爸聰明
說搭公車一定也可以到
我只好打電話去詢問
結果沒想到餐廳的工作人員對於公車路線超級不熟
只好靠自己~

老爸很快的找到了位於肯德基門口的苗栗客運站
竟然真的有到白沙屯的車
而且很快就要發車
順手在門口買了肉圓.雞蛋糕和奶茶
上車野餐去~


票價不便宜~一人要NT$143 
車程也要一各半小時左右


車站處擠滿了人
其中還有不少是別國的勞工
大家都在放假吧~
還好有位子坐 可以盡情享用新竹的美食~(其實肉圓一點都不美味)


一路上 經過頭份 再繼續開往苗栗更鄉下
終於到了白沙屯的白東里
隔各馬路 一旁的海堤上就是汪洋無盡的大海
看起來很美
諸不知它是如此的曬
延著毫無遮蔽的海堤
我們步行往火車餐廳-石蓮園前進~


空無一物的兩旁
除了有一片的寧靜海洋
還看的到很遠處的風車

要走到餐廳 好歹要半各小時
即來之則安之
繼續踏著我的10公分楔型鞋前往~


本來拿來遮陽的工具
被風吹著跑
傘撐不了
跟媽媽借來的大花帽也是聞風起舞~


回程的時候 已經四點多
溫度終於降下來些
太陽也被雲朵包圍
海浪正在退潮
反映在海中還剩下點點光影


回程要搭到往新竹的火車 又是有的等
除了兩點多的班次 再來要等到七點多
所以只好先前往竹南車站

從海邊走到車站
經過了鴨舍
與火龍果樹交會
還有可愛的小狗和我玩追逐賽

火車站等候了人群只有四位
除了我和老爸
還有兩位年紀很輕的女生背著背包獨自旅行

車站外頭偏僻的程度
可以和台東鹿野相比了
想喝杯可樂 沒有7-11
連去雜貨店
買到的衛生紙都是94年的古董~
這 真的很有意思~


風車變的離我很近
只是在火車上拍攝不易
要試好多次 才抓的到夕陽和風車








最後
運氣很好 在竹南火車站 竟然出現了彩紅一道~

好久好久沒看過彩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