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雅加達之前 心情真的很坎坷
唯一興奮的是在聖誕節這麼冷的時分 我可以飛去雅加達曬太陽
但是一想到過海關可能要付小費和被糾纏 就覺得很不安
雖然付小費這件事近年來比較少發生 
但是不久前還是有人發生這樣的事 光是想到就覺得很麻煩~

很好運的 一下飛機已經看到X航的接機人員
所以整各出關手續不到五分鐘 我已經感受到雅加達的炙熱
十二月了 當地人和遊客還冒著汗
由於通關太快 我的保暖衣也不及脫 
所以流汗的人群中也包括了我

會議結束後 先回飯店放行李
聽說雅加達出名的塞車 果真是名不虛傳
四條線的高速公路 可以開著五六條線的車
亂成一團之中 還可以穿插著賣包子的攤販
我想是賣給那些塞車塞到餓的人吧~
而塞車的狀況到了晚上也沒有改善 
從飯店看出去 半夜十一點了交通依舊混亂

這次住宿的NIKKO HOTEL
就在Grand Indonesia Shopping Town對面
我一直覺得不管多麼落後的國家
給觀光客的都會是最好
所以高級的飯店 一旁有高級名牌的購物商場 
這個區塊看起來和其他地段很不相同
單單只是中間的陸橋
上面就有一堆抱著小孩討錢的和流浪漢
差異性之大

這裡也沒什麼景點 即使請當地人介紹也說不出個必去的地方
所以搭上計程車 我前往離NIKKO HOTEL不遠的獨立紀念碑
可以登頂 但是 太熱了

酪梨牛奶和A&W是我雅加達旅程中最大的收穫
這裡的美食貞的不少
長榮空姐群推薦的酪梨牛奶加上了巧克力醬
提味不少
而美國來的漂浮 雅加達竟然有~

在雅加達 背包進出很多地方(飯店 百貨)都要先經過掃描
包括車子進入飯店也是
可以想像當地的治安......
一般遊客則還是以轉機居多
如果不是因公 我想一輩子我也沒有機會來到的地方
不過 飯店的司機很熱情 
聽他聊著印尼的種種其實也很有趣
據說從雅加達搭火車也可以到巴里島(當然要轉船)
我們還互相留了電話 有機會印尼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