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菓本多田位於IRENE家巷子後幾條
是我一直很想到訪的蛋糕塔店
只是沒想到這家店竟然是我和IRENE今年一起度過的最後時光
還真是五味雜成的感覺阿~

禮拜三是我固定和文婷的游泳日
所以計畫不變的我在游完泳後趕去找IRENE
本來要去GABEE
但是那時已經九點
想想還不如選地點近點的地方好好聊聊
我就想起了這裡
雖然只剩一小時菓本多田也要CLOSE
我們還是進來了

雨後夜晚的菓本多田
一各客人也沒有
一般這種蛋糕店都是下午時段或是假日比較多人潮
相反這各時段就是格外的安靜
這倒是另一種享受及舒緩

一進門的蝴蝶裝飾下會拼命的發出叫聲
好像在說歡迎光臨一樣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在德國買的布榖鳥
時間到了會布榖 布榖的叫各不停



店內的牆壁是磚瓦的紅色
搭配的色調是以綠色和白色為主
彷彿我在森林般
不過這裡不會有危險的動物出沒
但是卻有溫馨的感受



室內空間其實不大
假日來還不一定有位置
還是挑各平日來這裡
比較沒有壓力
也可以慢慢品嚐美食與甜點



某各角落有棵大樹
如果它是要模擬戶外的感覺
那還真有達到目的
我們一心想坐在樹下的位置
卻又擔心著樹葉會掉落的問題~



雖然是雜誌區
卻一點也不含糊
加了顆綠色盆栽及水果
感受完全不同



鮮黃綠色的窗戶
雖然是假的
不過真的很想從那探出頭去看看有什麼?



唯一的沙發區
坐起來真的很舒適
橘色的小方椅和店內的色調很搭
舒適的讓人不想起身離開



帶給整家店柔光的燈



雖然快要CLOSE
可是服務小姐一點也不怠慢
很耐心仔細的跟我們介紹每一樣塔類

剩下的塔類不多
不過看起來都很美味
塔皮分為很多種
其實我都不太記得了
不過我想硬度 甜度 口味都應該有點不同

服務生也會推薦你適合搭配的飲品
這點到感覺挺專業的!



要去NY的IRENE依舊很愛咖啡
離別前還是點了杯焦糖拿鐵
如同服務生說的一點都不甜膩
搭配栗子塔很MATCH

三層的白黑白色調很Q
味道也不輸人
比起有些蛋糕店令人不敢恭維的飲料
這裡真是有下功夫



我點的錫蘭紅茶比較一般
不過夜深了我也不敢嘗試咖啡因過濃的飲品
就接受服務生介紹的味道較淡的錫蘭紅茶吧!
搭配我點的雞肉通心粉鹹塔也還不賴~



用力游了來回6圈後
實在不該進食
我不出門還好
但只要一看見美食
我就有難以抗拒的感覺
看看雞肉通心粉鹹塔也不大
就昧著良心的選了它

裝飾好 滋味也很好的雞肉通心粉鹹塔很深得我心
沙拉的醬略帶酸甜味
烤過的塔熱騰騰的
裡面包著通心粉 雞肉和少量的磨菇

盤面裝飾的青醬是九層塔打成
香氣直逼鼻
一口塔沾一口青醬
真的很無懈可擊
這就是我喜歡的
量不多又夠精美
對我而言
吃的量不是重點
重要是夠精緻
畢竟只要吃的飽的話在家吃泡麵就OK啦~



這各栗子塔是IRENE選的
雖然剛剛才吃完聚的她飽到不行
還是點各意思意思一下
奶油的栗子味很濃
IRENE很讚揚
我個人對這種一聽起來就健康的東西沒興趣
所以只試了幾口
只能說喜歡栗子的人應該會愛這樣東西



我恨我的胃不夠大
更可惡的是我只吃一點也會胖
所以我只好點了些我很想吃又不能吃的帶走隔天和同事一起分享
這樣當下不會吃太多又還是可以享受到美味

這各葡萄柚塔是我的最愛
塔皮除了很酥還帶著核桃味
因為加了葡萄柚
所以有一種淡淡的香氣
吃起來裡面的塔是甜的
表面又帶點酸酸的口感
最上端還有特製的柚子皮
但是不會像一般柚子醬的那嚜甜膩!



經典的香蕉棉花糖塔
非常受我同事歡迎
綿綿的奶油咬下去都是香蕉的香味
卻不會有HEAVY的感覺
看它白色一顆顆的還真想再咬一口~



這一頓是IRENE買的單
很奇怪,怎麼出國的人還要出錢?(這點我們爭執了很久 哈哈)
現在的她正搭著飛機前往NY
明天早上就會到了歐
我親愛的ALEXIS會去接機先住YEN家一天再搬入租的地方
想到我的三各好友要在NY hang out
心理還真不是滋味
在這
如果ALEXIS有看到的話
我要跟你說聲BIG THANK U
這次多歸你的幫忙啦
也希望你和YEN可以好好的幫我照顧照顧IRENE~
哈哈哈!!!
臭IRENE 錢花完就回家吧!
我在等你阿~
沒有你 我哪吃喝的下去

菓本多田

2778-0089
臺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1號1樓(離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