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日式Tapas, 釜飯專門店~Hana Bi∵:*☆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3號(光點咖啡館的側門對面)
02-2511-9358
總店: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會有這餐飯局
原因來的很莫名
事出在前各月前開車帶FANNY去北投時
不小心被警察偷拍到FANNY沒繫安全帶的模樣
這一拍~人沒紅不打緊卻收到了罰單一張
不安心的FANNY堅持要給我錢
可是收朋友錢很奇怪
最後以飯局為妥協
兩人都能用到比較妥~

HANABI是FANNY屬意很久的餐廳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琳瑯滿目的清酒冰櫃


中間的吧檯分為生食和熟食區
我們的座位剛好就在熟食區的吧檯旁
除了可以聞見陣陣的烤魚香
還可以清楚見到大大的魚身
FANNY有點怕怕~
可是我很愛看
而且師傅還會不時的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
雖然魚名都有聽沒有懂~


除了既有的MENU以外
還有當日的菜色
密密麻麻的寫在黑板上


今天FANNY的目標就是這毛刺刺的馬糞海膽刺身啦~
這是第一次看到本尊
也是第一次吃到
要用一旁附上的湯匙去一點點的刮下來吃
味道很鮮很甜
但是量真的很少
我甚至懷疑這樣挖出來有到一粒壽司的量嗎?~


這張照片則讓我想起刺蝟~


之後我們一直在要不要點釜飯這件事上遲疑
因為不點有點可惜~釜飯是招牌~
可是如果叫了飯 可能會吃很稱
而且晚上吃澱粉 容易胖嘛~
最後~我們把釜飯捨棄
換兩杯酒來喝喝吧~小週末嘛 該微醺的~

看了一輪MENU
段高譚這各名字馬上吸引了我
紫蘇口味的燒酒 還可以搭配醃梅
一整各符合我的喜好

燒酒除了可以純飲
還可以加水.加冰塊或是加綠茶.加蘇打水

紫蘇燒酒名副其實
紫蘇味夠濃 燒酒也夠嗆
喝了幾口
身體馬上燒起來 喝的我滿臉通紅 食慾也盡失

還是FANNY的梅酒好 香甜多了~




這盤"密傳手羽先唐揚"是服務生推薦的
光聽名字就很厲害 還密傳勒~
由20幾款調製而成的雞翅
不管是賣相或是味道都是一流
最棒的就是價錢最和藹啦~(一份NT$120)


甜蝦一直是我難得屬意的蝦類
試試看酥炸的也不錯
NT$240有六隻
吃完之後 還是覺得生的甜蝦比較美味
蝦炸了之後怎麼都還是會變的乾乾的ㄚ~
不過為了表示我的誠意
還是有努力吃光光
連殼都不放過歐~


FANNY指名要點的明太子蛋捲
可以說是讓她掛念多時
上場時熱烘烘還直冒煙
趕緊嚐一口再說~


層層蛋皮包覆著的蛋捲 手功真的很厲害
可是我喜歡偏甜點的口感~
這些蛋捲光是分量就超足
吃ㄧ各飽
吃兩各就是撐


嗜肉的FANNY又選了牛肋條土手煮
她覺得像是滷肉的味道 
我則覺得很有紅燒牛暔的FU
果真
黑味增調配出來的味道還挺中式的
絲絲的牛肉 入口即化
品質味道都是一流
只可惜太飽了~


吃到這裡算是各尾聲~
其實滿足感滿分
但是又很不知足的繼續打開MENU
炸物沒興趣
生食到可以考慮
嘿~有骰子鮪魚耶~
我最愛的鮪魚~
可是當FANNY點餐的時候 
才發現ㄟ~~~~~~~是鮭魚
我真的是喝醉了~

本來以為點到的是鮭魚很失望
沒想到竟然好吃到我連檸檬片都不放過

鮭魚外熟內嫩 咬下去綿綿的
顆顆的果醬皮搭上酸酸甜甜的沾醬
還有頂端醃製好的洋蔥
真的各完美的ENDING阿~


這一頓吃下來 花了不少FANNY的COCO
我心裡其實有點愧疚
FANNY,謝謝你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