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粥
這各東西感覺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如果要說起上次吃過的記憶
可能已經有五年或是十年以上了~

仁愛路上有家紅色拱門的朱記餡餅粥店
每次經過都讓我非常的嚮往
可惜一般它都很早打烊
我也沒機會去嘗試

直到最近遠企的美食街重新開幕
朱記餡餅粥店加入了它們的行列
我才有機會吃到小時後的記憶~

熱騰騰的小米粥
一碗只要NT$25
不過我們的是點牛肉捲餅附送的
裡面滿滿的黃金色小米粥加上白色大顆的薏仁
光用看的就覺得美味

享用的時候當然要加入砂糖
這是傳統嗎?我不記得
但是就知道該這麼吃法~

略帶甜味的小米粥喚起我小時後的回憶~


對餡餅的記憶
存留在咬下去會滴油的印象
果真這各牛肉餡餅(NT$35)一咬下去 肉汁就不停的流出
還一直燙到我說~

人的嘴巴真的很壞
我竟然滿腦子想的是天母那家吃不到的宋江餡餅
天曉得它會不會更好吃?


小菜的種類繁多
我們只選了茄子(NT$40)
川燙過的口感清淡自然


酸辣刀削麵(NT$90)也可以改成細麵
不過我個人偏愛刀削麵的硬韌口感
比較有嚼勁
雖然名叫酸辣麵
當然一點也不
我想那只是種名字的稱呼罷了~


食材算是豐富的牛肉捲餅(NT$100)
裡面包了大量的牛肉 小黃瓜 和蔥絲
跟我們家常吃的上海灘比起來
這裡算是物美價廉
還附送一碗小米粥~


明知吃不完還點的花素蒸餃(NT$100)
皮厚餡多的實在
咬下去大量的餡還會跑出來
沾上醋汁 十分美味


一般來這用餐的食客都只點上一碗小米粥加上一各餡餅即可飽足一餐
扣掉我們帶走的
點的還是有點多~

☆*:∵朱記餡餅粥店∵:*☆

仁愛店:台北市仁愛路3段106號
2702-9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