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費:上烏來NT$45 下烏來:無價(被好心人載下山)
午餐:查得友情贊助(飯糰v.s爆漿麵包)

本來應該六點半抵達新店市公所  多賴了一會才很不情願的起床
那時候 還真希望外頭的雨下的再大一點
也許查得會甘願取消今天的約~

從新店市公所 搭上公車到了烏來 外頭繼續飄著細雨
但是不良的氣候絲毫沒有減少那些公公婆婆的好活力
一早的公車 可是塞滿了人~

下了公車 大夥一下就鳥獸散  不知道往哪去了
我跟著查得往9甲方向走 在這左轉就對了


貼心的查得說要幫我準備早餐
我以為會出自於他的巧手(現在他和小寶在新店開了一家Herbalife的早餐店)
沒想到~他的貼心早餐竟是燒餅油條店的紮實飯糰 而且兩人份共六大顆
還有一大包的爆漿麵包(昨天才聽元元說 今天就吃到了)
加上老爸貼心準備的三顆橘子 
這是我們今天全部的糧食~

能想像六顆飯團有多重嗎?應該很難想像(誰會一次買六顆飯糰阿~)
但是,真的很重 所以查得動不動就問我~餓了沒~希望我快點幫忙解決掉~


本來今天的目標是從桶后步道走到礁溪
查得預估行程是10小時~
一般人聽到這各時間就很退怯
為什麼我會答應呢?我也不知道~

因為下雨 我們改走好點的平路 還好~
如果是從桶后到礁溪 還得涉水呢!
但是從烏來走到桶后
為什麼花了更多的時間?單單去程 我們走了快7各半小時


沒有做任何準備的我 還好沿路有地圖 可以研究一下位置
不過,嚴格來說 這地圖也沒什麼用 如果真的迷路的話....


查得沿路上兼職當我的響導
他對於動植物的認識 不比我老爸少 
愛說的程度 也很接近
雖然不知道正確性~但他說這是野菜川七~在山上常常吃到耶~


本來還在飄雨的天氣 終於太陽開始露臉
陽光逐漸從烏雲中散出光芒
帶來的雨傘變成我的柺杖 繼續的陪伴我 辛苦的路程~


眼尖的我發現了它正在地上爬行著 
不禁要讚嘆它的美
在地上拍不容易 查得用樹葉把它抓起 它還在繼續的爬動
它是我喜愛的顏色 淡淡的水藍 我相信變成蝴蝶的它一定很美麗~


地勢越走越高 從上往下看去的山谷盡是如此壯觀的畫面
溪流也逐漸變的渺小


可愛的小花 有人知道名字嗎?
這是經過唯一有點人氣的地方-孝義社區
雖然我半個人也沒看見~


孝義社區 有詳細的地勢介紹 
這裡可以看到藍鵲 超美的 
剛剛我就看見了藍色的羽翼在天空飛翔著~


看了一下手機 這裡已經只能撥打緊急電話了


查得說我喜歡拍怪東西~
堅強的正在灑網的蜘蛛 鮮黃色的它也好美歐~


紫色的樹葉很特別 在這能發掘很多不常見的生態




如果要開車進去林道
要三天前先去林務局的網站申請 而且林道有開放時間的限制
步行的人比較沒有這方便的困擾
我們什麼都不用出示的就被放行


過了警察局 會到第二各可以看見人群的地方 管制站


繼續發現~迷你香蕉 還是芭蕉 一串不過一各手掌大小


沿途上有一些蜿蜒 上坡 景色都很美麗
除了適合步行 也很適合單車客


沿途出現的第一各瀑布 清徹的像幅畫


在這之前 我吃過了第一批的桑甚
這算是第二批 身長的其實有點外頭
但是查得手長腳長 一會就摘到這麼多~
野生的桑甚 竟然一點也不酸 甜美極了~


沿途屬一屬二美麗的景觀
整各河床呈現半圓形 把山區包圍著 多麼的奇特阿~


也是像畫一般的美麗景色~




繼續前進 發現的橢圓形蝸牛
正和我一樣緩慢但是努力不懈的前進著


第二各流水瀑布 
每各地方都要好好照些像才捨得離開~


蕨類植物區


從這下來的水 最後應該都是流到烏來了吧~清澈的山泉水~


終於在這 遇見了一早從我們身旁經過的五台帶著大黃金的ㄅㄨㄅㄨ
開車的人都是快速的經過啦~
原來它們已經在這裡戲水了
如果說這場景美的像仙境 其實並不為過吧~
看它們一家和樂的畫面 我都想跳進去了啦~


這各小小入口 應該就可以到達岸邊
看起來路窄又陡 實在不知道這些人和狗是怎麼下去的 厲害


我的力氣逐漸用完 本來沿途拍照 談天說笑 後來變得意興闌跚
終於在下午三點 第7.5各小時的時候
我們到了終點的吊橋~
吊橋不是最美的地方 但是是我最期待的地方~我 好 想 睡 阿~


回程開始 我的膝蓋痛了 小腿也開始鐵
突然遇到好心夫妻說要不要上車 還一路帶了我們回新店
真的很好運
不然,依我們的腳程走 可能要11點才能回到烏來了~

今天吃了兩顆飯糰 兩顆半的爆漿麵包(半顆被小黑狗吃掉) 還有一顆半的橘子
可能是累壞了
連路邊的桃子都想吃
查得說這不能吃 我還是猛看~


我的腳力有點弱 毅力倒是不錯
以後有這種考驗耐力的事情 還是可以繼續找我
自我挑戰極限的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