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園地依傍著冬山河
不論是建築或是藝術都具備傳統的地方風格
也提供了全家大小很適合休憩 遊玩 欣賞人文的場所

名字標明著是藝術中心
讓沒來過的我還想著這裡會有點無趣
卻在這裡發現驚喜連連 有趣的事物還真不少~

一進大門就見到紅牆黑瓦的建築
再來就是羅東夜市最有名的包心粉圓
這裡竟然也有分店
真是省去在夜市吃要排隊的麻煩~


2:30剛好有場表演
名稱叫做什麼海底的東西娶媳婦
由於名字是台語
我真的很難記得起來
仔細看看
大家的戲服都是海底生物(雖然我只知道有青蛙 其他的是啥??)

現場擠滿了觀看的民眾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看的很開心

最後下午場結束時
還會開放演員和大家合照
剛開始民眾都有點害羞
後來大家便一起往前衝
我們家也照了不少 嘻嘻~




剩餘的時間
我們先開始參觀
鄰近冬山河的這兒
景色真是不錯
雖然天氣有點冷颼颼
不過聽夏天來過這的朋友們說
夏天時來可是熱到要發瘋
所以秋冬天來這算是不錯的季節
趁著風大
還有不少人與風箏在玩耍~




說是傳統藝術中心
和傳統有關的東西當然是不少
黑松沙士的博物館
裡面竟然還有張拍過黑松廣告的明星海報
剛好有我的最愛在裡面
趕緊拍一下~


沒用過餐就來傳統藝術中心的人
完全不用怕會餓肚子
賣芋頭冰的 地瓜的 蔥餅的
就怕你的胃不夠大 吃不下這麼多的食物~


來到傳藝中心
買些傳統的零食也是必備的
吃了一堆到最後都有點忘了買了些什麼
白色的卓師傅糖我倒是最喜愛
雖然是用麥芽糖做成
但是不會太黏牙(普通黏而已)
重點是很酥脆
歐~有些東西後來在三峽老街也有看見~


連7-11和Starbucks都很有古味~


下一站我們接著要去南方澳漁港摟~
主要是要參觀媽祖廟
這裡的媽祖廟可是有金身和玉身的
得好好參觀才行
順便觀賞一下南方澳漁港的停靠船隻吧~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開園時間:每日9:00-21:00
03-970-5815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www.ncft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