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白小館∵:*☆
02-27513525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3號


外頭嘩啦嘩啦的下著大雨
我的心裡也很緊張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發懶不出門了
還好大家都是愛吃勝過一切的人
所以大家只是遲到而不是沒出現

中午的長白生意很清淡
和我常見外頭大排長龍的景象有點差別
還是說夏天到了 鍋類沒那麼盛行~


由於只有我和CHAD先到
所以我負責起點菜的工作
沒想到點完人就到齊
我也當場被削了一頓
點什麼小鍋阿
我想說點小點 吃少點嘛~

MENU上寫的兩鍋是兩人以下的分量
一鍋NT$880
套餐附有鍋底(酸白菜.白肉.凍豆腐.螃蟹.香菇)
肉片兩份(白肉 羊肉 牛肉可以任選) 
(不過吃酸菜白肉鍋還是別選太多種口味的肉片 會破壞基本的口味)
還有青菜粉絲

後來只好多點些小菜作為補償瞜~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糖蒜
醃過的蒜其實已經沒有很嗆的味道了
反倒酸溜溜的
唯一的孕婦JOYCE不是很愛吃這道
結果是我比較愛吃酸的食物 是怎麼一回事?


CHAD為了想吃辣椒而點的辣炒小魚干
結果辣椒卻都被JOYCE這各女人撈光光放一旁當做棄置物
查德你別難過
改天我請老爸炒一盤給你吃
這道菜可是我們家的專長呢!


酸豆似乎有點不夠脆 而且有點過濕
我喜歡再乾點再脆點的口感


顏色白到和盤子差不多顏色的冰糖蓮藕
明明還有大半盤也沒人看的見
真的很蝦~


有查德在不用擔心吃不完
所以繼續加點的蔥油餅&韭菜盒

蔥油餅
的口感雖然酥脆
可是並沒有蔥的香氣
吃起來其實很一般


韭菜盒比較厲害
外皮酥酥脆脆的


內餡也很豐富


佐料區


這是查德如法配置的~
他的是加大版 我的這各是拍照用精美版
其實好像不用這麼大碗
根本用不到這麼多醬料
已經有味道的白肉再沾上醬料 反倒過鹹~


湯加多了 鍋底漸漸顯的無味
繼續再加了一份酸菜NT$200
我又被PAGIE姐姐罵:點大點鍋不就沒這各問題啦~


這就是鍋底的螃蟹
只有兩小塊 應該是調味用的
謝謝貼心的查德把它分兩半好讓我食用


PAGIE姐姐說吃酸菜白肉鍋不要加太多火鍋料
所以手工丸子是我們唯一點的~


最後這小鍋剛剛剛好被喀完
一滴不勝
一個人只付了NT$395
個人覺得好划算歐~
可是查德先生說沒吃到什麼東西~
唉由~
酸菜白肉鍋不就是吃酸菜和白肉嗎?
arrow
arrow

    stell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